︿
Top

即使虧損,索尼依舊不放棄智慧型手機事業

瀏覽次數:164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5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索尼智慧型手機事業進行轉型與調整

索尼執行長吉田憲一郎對外宣示,即使Xperia智慧型手機事業仍呈現虧損狀態,但是從整體產品線與品牌組合來說,智慧型手機產品是不可或缺的事業之一。

因為截至今年3月份為止,索尼智慧型手機業務的營業虧損達到971億日幣(約合8.794億美元),不僅落後於蘋果、三星以及其他中國大陸手機業者,甚至成為該集團在獲得創紀錄利潤的同時,一個沉重的壓力來源。

吉田憲一郎認為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索尼必須加緊腳步發展智慧型手機業務,因為5G可能帶來新的發展契機,這是索尼現在不能馬上放棄的主因之一。

其實,索尼自成立以來,旗下消費性電子硬體業務一直是以娛樂為中心,而不是依賴冰箱和洗衣機等家電產品。從此觀點來看,智慧型手機已經被視為娛樂硬體的中心,也是使索尼硬體品牌可持續發展必要的投資組合。畢竟,年輕世代用戶的崛起不再是以看電視當成娛樂與生活的中心,甚至這群年輕世代第一個接觸的科技產品就是智慧型手機。如果者,甚至成為該集團在獲得創紀錄利潤的同時,一個沉重的壓力來源。

吉田憲一郎認為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索尼必須加緊腳步發展智慧型手機業務,因為5G可能帶來新的發展契機,這是索尼現在不能馬上放棄的主因之一。

其實,索尼自成立以來,旗下消費性電子硬體業務一直是以娛樂為中心,而不是依賴冰箱和洗衣機等家電產品。從此觀點來看,智慧型手機已經被視為娛樂硬體的中心,也是使索尼硬體品牌可持續發展必要的投資組合。畢竟,年輕世代用戶的崛起不再是以看電視當成娛樂與生活的中心,甚至這群年輕世代第一個接觸的科技產品就是智慧型手機。如果索尼現今放棄智慧型手機產品線,長期戰略來看,將成為一家被歷史洪流沖垮的消費性電子公司。

根據索尼公司的財務報表顯示,該公司最初是與瑞典愛立信的合資企業進入國際手機市場,之後在愛立信退出手機市場之際,索尼在2012年完全買下所有股權並全權控制該公司。可是現今其全球手機市場佔有率卻不到1%,每年僅僅出貨650萬支手機,這的確給該集團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為了實踐在下一個財務年度業務盈利的目標,索尼決定停止在北京工廠的生產,並簡化了全球的一些銷售業務,計畫退出多個市場,具體包括印度、澳大利亞、加拿大、南美、墨西哥、非洲和中東等等,重點深耕日本、歐洲、香港與台灣等市場。此外,索尼想利用在PlayStation遊戲業務成功模式,強化其智慧型手機的遊戲功能。這是索尼想延伸其遊戲品牌價值至手機的初步構思,更何況索尼正積極往VR或MR方向發展,如果也能讓其手機與混合實境相結合似乎也能夠找出另外一條生路。總之,索尼清楚認知,唯有持續不斷的嘗試與改變,才能在5G與人工智慧來臨的時代,找到一條生路。(746字)



參考資料:
Sony sees smartphone business as indispensable, says CEO. Reuters,2019/5/21
Sony Mobile will adjust operations in these markets. Android Authority,2019/5/22
Sony CEO defends smartphone business but will focus on just four markets. The Verge,2019/5/22


本站相關資料:
1. 
索尼申請多項專利,將VR商機延伸至電子競技場​
2. 索尼的ToF 3D感測器強化臉部辨識於手機應用​
3. IDC:展望2019智慧型手機產業供應鏈經營風險趨高​
4. 折疊式手機會顛覆智慧型手機市場嗎?​
5. 前三大手機大廠之商業模式轉變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