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三大手機大廠之商業模式轉變中

瀏覽次數:89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8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年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排行 (單位:百萬支)


隨著蘋果財報的公布,研究機構紛紛推出其對於2018年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報告,這份報告顯示,隨著蘋果深深知道智慧型手機市場面臨成長停滯的現況,正將目標放在手機本身的營收與獲利。

反之,中國大陸手機廠商由於低價手機策略奏效,攻城掠地的結果,讓華為正式於2018年第二季出貨量超越蘋果,成長全球排名第二的手機品牌商。

這是蘋果從2010年以來,首次未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前兩名,這表示著一個新智慧型手機時代的開始,以及未來更多分歧的市場情況。

根據IDC資料顯示,三星於2018年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7150萬支,比起去年同期的7980萬支衰退10.4%,但是市場佔有率仍在20%之上。根據Strategy Analytics指出,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在2018年第二季的中國大陸市場佔有率已經跌至不到0.8%,在中國大陸市場排名為第十二位。而在2013年,三星所佔的市場佔有率曾經高達20%。

這表示,三星在不依靠中國大陸市場的情況下,依舊維持其在全球第一的地位。

至於這一次爬上全球第二寶座的華為,即使其並未在美國手機市場上進行銷售,其依舊依靠中國大陸、亞洲、歐洲、中東等市場撐起一片天。根據數據顯示,華為在中國大陸手機市場已經爬升至27%的市場佔有率,主因在於其600至800美元價位的P20與P20 Pro系列吸引許多高階消費者青睞。

預計在GPU Turbo技術引進華為手機的情況下,其在中國大陸將維持高銷售量,讓其能夠真正實踐2018年一整年的銷售量超越蘋果的目標。華為甚至設定目標,預計在2019年底之前,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龍頭。

長期看起來,蘋果並非不重視iPhone的銷售量,只是逐步將重心放在營收與獲利之上,讓其在全球高階手機市場維持高獲利第一名的地位。

整體看起來,三星手機不依靠中國大陸市場,華為手機不依靠美國市場,蘋果追求高獲利,將成為未來智慧型手機產業的現象。因此,三星、華為甚至小米手機將更積極搶奪成長可期的印度市場,以及其他新興市場。畢竟,除了蘋果之外,這三家公司必須持續維持在規模經濟之下才能生存,否則未來很難競爭。(736字)

 

參考資料:

Huawei has surpassed Apple as the world's second-largest smartphone maker. Business Insider,2018/8/1

Smartphone Rankings Shaken Up Once Again as Huawei Surpasses Apple, Moving into Second Position While Overall Market Declined 1.8% in Q2 2018, According to IDC. IDC,2018/7/31

Samsung's market share in China falls below 1 pct in Q2. YONHAP News,2018/8/3


本站相關文章:
1.
折疊式手機是下一波智慧型手機的未來
2.IDC:2018Q1全球前十大智慧型手機組裝排名
3.聯想與華為投入區塊鏈智慧型手機的行列
4.智慧型手機進入平原期,高價策略與創新困難度提高
5.2018年三星於智慧型手機市占率跌破2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