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與三星合作開發適合折疊式手機的安卓作業系統

瀏覽次數:34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0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三星折疊機展開方向是水平還是垂直?
 

有關三星正在研發代號為“Winner”的折疊式手機Galaxy F或X的具體時程,已經接近開發過程中的最後階段。為了讓這一款手機能夠成功,三星決定與谷歌合作,針對折疊式手機設計一款安卓作業系統,以達到優化手機操作的目的。

這款折疊式手機外表看起來與2014年概念影片中顯示的手機非常相似,外面擁有4吋螢幕,在不打開手機的情況下獲取手機的功能。可是當使用者想要看電影,玩遊戲或者在打開檔案做事時,即可全螢幕展開運作。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手機螢幕展開時的方向是水平還是垂直方向。基本上,垂直展開的折疊式手機,看起來就像一個平板手機(Phablet),如果是水平展開,就如同一本書一樣,會產生不同視野效果。
先前傳出的訊息指出,三星的折疊式手機展開之後為7吋螢幕。如果以不同方向展開的確會產生不同操作模式,這也是谷歌必須介入的原因。畢竟,一款體驗良好的手機,需要密切的軟硬體整合。

其實,對於消費者來說,折疊式手機的確可以當成具有多工處理能力的平板電腦,或者折疊後成為攜帶更為方便的手機。可是關鍵在於作業系統能否讓這一硬體的轉變獲得更佳的支持。可是想見的是,三星必須為這一客製化的作業系統付出一些成本,進而會提高手機本身的價格。

目前的原型機的重量為200公克,比起iPhone XS Max的177公克的重量還要重23公克,但是比起三星Galaxy Note 9的201公克還要輕一些。如果要達到攜帶輕便來看,三星可能不得不減少電池來減輕重量。

手機螢幕折疊之處須依賴特別的鉸鏈(Hinge,像翻蓋手機一樣。該鉸鏈已通過2萬次循環測試,但目前尚不清楚真正進入生產線時,會不會發生良率過低的問題,或者能否大規模量產。顯然的,AMOLED顯示器是被透明薄膜覆蓋而不是玻璃,所以其折疊次數達到某些階段後,很可能發生破碎問題。

從谷歌角度來看,似乎認為與三星合作這款折疊式手機將能夠在旗艦機種的市場與蘋果iPhone一較長短。畢竟,蘋果一直長期盤據在旗艦智慧型手機多年,而讓安卓手機廠商獲利不佳。如果這一現象能夠被打破,未來谷歌將更能夠主宰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未來。(75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and Google Teaming Up on Foldable Phone. Tom’s Guide,2018/10/26
Samsung working with Google on ‘special version of Android’ for foldable phone ‘Winner’. 9TO5GOOGLE,2018/10/26


本站相關資料:
1.折疊式手機是下一波智慧型手機的未來
2.前三大手機大廠之商業模式轉變中
3.
三星Galaxy X折疊機可能於2018 CES登場,但出貨延至2019年
4.歐盟重罰Google 43.4億歐元、恐影響Android生態鏈
5.谷歌為了建立谷歌助理生態體系,首次於CES參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