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任天堂Switch打造掌上型兼桌上型之遊戲機

瀏覽次數:40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任天堂Switch預計3月3日銷售


隨著任天堂Wii U遊戲機已經在日本停產,歐美地區也確認Wii U正式退出市場,這台任天堂壽命最短的遊戲機正式邁入終點。從2012年11月18日發售以來,其截至2016年12月底僅銷售1356萬台,軟體也僅銷售9652萬套,都創下歷史新低。接下來,於2017年3月3日任天堂將開始銷售預購情況超出預期的Switch遊戲機。

Wii退出市場之時,一共銷售1.01億台,可是Wii U卻只有1,356萬台,即使Wii U沒能夠讓任天堂繼續保持領先者的姿態,但是其提出的「Off-TV Play」的概念卻表示著任天堂追求遊戲新玩法的創新文化,這一精神將由其下一代遊戲機Switch接棒。

因為任天堂期望將Switch打造成擁有掌上型遊戲風格的桌上型遊戲機,加上可提供新遊戲體驗,因此任天堂期待Switch銷售量能夠媲美Wii的水準。

任天堂由於先前已開放預購Switch,即使其不願公佈預購數量,但是預購情況出乎公司預料,除了在日本預購銷售一空之外,美國也出現相同情況,這表示著消費者對於這款新機帶著很大的期待。

現在也由消息指出,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針對任天堂Switch而製造的6.2吋觸控螢幕面板,初期已接獲第一批300萬片的面板訂單,預計2017年的出貨量將可達1千萬片。如果未來整體情勢在變得更好的話,增加訂單數量將可以預期的。目前任天堂似乎預估首批預購可超過200萬台。

根據日本產業研究機構預估,任天堂Switch在2020年結束前,其預估的累計銷售量可以達到4千萬台。也就是說,任天堂的這款Switch的設計似乎獲得消費者與研究機構的初步認同。就看未來索尼與微軟要如何應變這種情況,進而才能更精確知道Switch的未來表現情況。

另外,任天堂於Switch中也加入網路服務的收費模式。因為任天堂從來都沒有收取遊戲機的網路服務的費用,可是隨著微軟與索尼都進行這種商業模式,任天堂也決定讓會員能夠享有更好服務,以拉抬消費者忠誠度。目前Switch的網路服務一年會費在17至26美元之間。這比起微軟與索尼都還要來得便宜許多。

此外,任天堂也正在考慮讓Switch支援虛擬實境。不過,如何讓虛擬實境暈動症的問題獲得解決,才能真正鼓勵消費者購買Switch,這也暗示著索尼似乎沒有解決這方面問題,因此,任天堂不再輕易嘗試跟風,以避免失敗的危險(708字)

 

參考資料:
1. Nintendo Switch's online services will cost between $17 and $26, The Economics Times, 2017/2/3
2. Nintendo Switch: Release date, price and features, Independent, 2017/2/4
3. NINTENDO WILL ADD VR TO SWITCH - IF IT CAN SOLVE ONE PROBLEM, IGN, 2017/2/3
4. The 5 biggest announcements from the Tokyo Nintendo Switch event, The Verge, 2017/1/13

 


本站相關文章:
  1. 虛擬實境元年開打,索尼以親民價搶市
  2. 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3. 優質內容推高美國連網電視用戶數
  4. Pokémon Go可能重新塑造手機獲利模式
  5. Siri原創團隊推出Viv,搶攻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