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戴森企圖從吸塵器跨入電動汽車

瀏覽次數:39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4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電動汽車市場正夯,連吸塵器製造商戴森 (Dyson)也來湊一腳,正企圖以10年精力準備跨足汽車製造領域,因這些商品的核心動力都是電動馬達,因此有跨足電動車研發的基礎,並聚焦於電動馬達及電池技術。

圖一、戴森企圖從吸塵器跨入電動汽車


又是一個跨界整合的案例。戴森(Dyson) 正在透過群眾募資的方式,研發電動汽車。同時,已經得到英國政府的大筆資助。據外媒報導,英國政府將資助Dyson於馬姆斯伯里建設一個新的總部,用以開發電池動力車,這項投資案總金額高達1億7千4百萬英鎊(約新台幣82億元),其中英國政府將出資1,600萬英鎊(約新台幣7,548萬),支持Dyson研究與發展電池技術,同時這項計畫也為當地創造超過500個工作機會。

由於,Dyson以顛覆傳統的吸塵器聞名,近期更將先進馬達科技導入吹風機,專門銷售系列家庭電子用品,包括吸塵器、烘乾機、無扇葉電風扇。如今,再一次顛覆世人對吹風機的印象,將大幅轉進電動汽車。

同時,Dyson於 2015 年 10 月,以 9000 萬美元收購美國鋰離子電池生產商 Sakti3 。更宣布未來 5 年內將耗資 10 億英磅,投資電池科技事業。與現在市面上的鋰離子電池相比,戴森認為 Sakti3 的電池體積小、更安全、更穩定、續航力更久。

矽谷的科技業紛紛跨足汽車業,包括蘋果與谷歌 (Alphabet Inc)等積極研發電動車的科技龍頭。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科技巨頭,阿里、百度、騰訊、樂視等,電動汽車市場充滿無限想像。(502字;圖1)

參考資料:
Dyson developing an electric car, according to government documents. The Guardia 2016/3/23
Dyson Reportedly Developing An Electric Car Of Its Own. Forbes 2016/3/29

本站相關文章:
  1. 2020年松下很可能於電動車電池市場佔51%市場
  2. 中國大陸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政策觀察
  3. 特斯拉與樂金化學合作電動車電池
  4. Faraday Future 打造「未來汽車」研發團隊CES亮相
  5. 中國大陸發改委:新建純電動車企業須擁有發明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