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與樂金化學合作電動車電池

瀏覽次數:50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1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純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於2015年10月28日宣布將與南韓電池大廠樂金化學(LG Chem)合作,將原本安裝在Tesla Roadster跑車的電池換成樂金化學的電池,讓其充飽一次電的行車距離提高至400英哩。

2015年初期,特斯拉曾經推出一個方案,讓原本Tesla Roadster的消費者可以以29000美元的代價更換新一代電池,讓電動車續航力提高至400英哩,比原先電池多出了35%的電力。

圖一、特斯拉(Tesla)與樂金化學(LG)合作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11月

在這項合作案之前,特斯拉唯一的電池供應商就是日本的松下電器 (Panasonic)。先前,特斯拉與松下電器在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共同投資50億美元,興建電池大工廠,期望未來能夠供應特斯拉未來幾代的電動車車款。但是現在松下電器主要是製造與供應Model S和Model X所使用的電池。

因此,特斯拉與樂金化學的合作是從前幾年就已經不再生產的Tesla Roadster跑車開始。這對於特斯拉來說,能夠更清楚判斷樂金化學在電池製造之能力且也不影響其與松下電器的合作關係,而對於樂金化學來說,能夠以這種合作模式慢慢切入特斯拉供應鏈體系之內,未來再增取更多的訂單。這對於雙方來說,都是一種是試探的商業合作模式。

基本上,樂金化學在電動車產業中的聲譽似乎不錯,因為其高品質與持久性電池性能獲得許多汽車大廠的青睞。目前,樂金化學為美國通用汽車旗下之雪佛蘭油電混合車Chevrolet Volt提供電池。此外,通用汽車旗下零售價格三萬美元,且充飽一次電可跑行駛200英哩的電動車Chevrolet Bolt也是使用樂金化學的電池解決方案。因為其與日產汽車(Nissan)所生產的Leaf電動車零售價格(為 2.86萬美元)約相當,但是充飽一次電可行駛距離卻高出一倍,這也顯示出樂金化學之電池技術功力。

樂金化學目前的合作對象還包含美國福特汽車、德國奧迪汽車、法國雷諾汽車。由於雷諾是採用樂金化學的電池解決方案,使得日產雷諾(Nissan-Renault)執行長表示,由於樂金化學電池品質相當良好,未來日產的電動車,很可能也會採用樂金化學的電池解決方案。

可見得樂金化學似乎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年逐漸威脅松下電器於電動車領域的領導地位。(790字)

圖二、電動車之電池供應商情況

Source : Lux Research,2015年8月


參考資料:

 

  1. Tesla Gets Boost From Korean Battery Maker LG Chem。Wall Street Journal,2015/10/28。網址:http://www.wsj.com/articles/tesla-gets-boost-from-korean-battery-maker-lg-chem-1446007554

 

 

本站相關文章:

  1. 特斯拉推新款電池Powerwall 攻入居家用電
  2. 特斯拉之超大電池廠成為其秘密武器
  3. 2020年松下很可能於電動車電池市場佔51%市場
  4. 石墨烯電池的發展現況與未來可行性
  5. 特斯拉正進入另外一個十字路口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