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CES消費性電子大展焦點 搶先看!

瀏覽次數:56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6年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即將於1月6日於拉斯維加斯展開。以往消費性電子展是以攝錄影機、CD播放機、轉型到遊戲機、電漿電視,後來又轉向液晶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穿戴式裝置。2015年消費性電子展的主軸是穿戴式裝置與智慧家庭,預估2016年將又會加入幾項主軸產品,那就是無人駕駛車、虛擬實境、機器人與無人機。

 圖一、2016年CES展的幾大主軸與焦點
exhibit_11938_20151221.jpg

2016年即將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展,主軸將包含下列幾項: 
  1. 虛擬實境:無論是Oculus的Rift、宏達電的Vive、索尼的Morpheus、三星的Gear VR都將是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的主角。而微軟的擴增實境HoloLens也將加入戰局期望獲得更多媒體曝光的機會。預計2016年消費性電子展的虛擬實境廠商數目達到43家之多,比2015年成長80%。 
  2. 機器人:機器人已經從科幻類型的人型機器人轉向具備智慧功能的自主性機器人。在2016年消費性電子展上,將可以看到在家庭打掃的機器人、監視人們身體健康的機器人、以及可從事多方面智慧能力的機器人。 
  3. 連網車:從電動車到無人駕駛車,甚至到連網車,都將成為展覽會場的焦點,因為許多汽車大廠甚至資通訊廠商都會展示其最新的車款與未來的走向。例如:Volkswagen就將推出全新的電動概念車,來挽回消費者的心。 
  4. 無人機:2015年美國黑色星期五開始,無人機的銷售量就非常被看好。這一次2016年消費性電子展,無人機展區一共有26家無人機廠商參展,除大疆、億航、Yuneec、零度等知名廠商之外,以破格球狀造型無人機之Fleye與以及全自動操作無人機HEXO+的Squadrone System等廠商加入,會場比2015年大兩倍之多。 
  5. 智慧家庭:人們黏著於智慧型手機的生活型態已經確立,而如何進一步透過智慧型手機結合家庭來改善人們生活絕對是未來五至十年的重點工作,因此,2016年消費性電子展依舊會有更多廠商以創意來吸引媒體目光。 
  6. 穿戴式裝置:由於穿戴式裝置已經於2015年大放光芒,包括:蘋果的Apple Watch以及微軟Band 2專業健身腕帶似乎都讓消費者對於穿戴式裝置有了憧憬。不排除,2016年消費性電子展上,手機廠商會推出更多的智慧穿戴裝置,或者更新上一代的產品。(766字) 

參考資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