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6讓iOS市場占有率回升

瀏覽次數:59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行銷顧問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報告指出,2014年9月至11月的三個月期間,蘋果iOS作業系統在美國、歐洲之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都有所上升,反之,谷歌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卻出現自2013年9月以來首次下滑。


截至2014年11月底止的三個月,谷歌的行動作業系統Android在美國的市場佔有率下滑2個百分點。此外,Android在歐洲的德國,市場佔有率亦下跌4.6個百分點,而在英國的市場佔有率更是大跌6.7個百分點。

Kantar預估蘋果由於推出較大尺寸的iPhone 6與平板手機iPhone 6 Plus,使得其受歡迎程度一夕間爆發出來,因此讓iOS市場佔有率呈現上揚走勢。目前觀察到的趨勢是蘋果iPhone 6與iPhone 6 Plus於2015年第一季之前都仍會持續受到歡迎,而且接受度正在擴及到其他非蘋果忠實使用者的情況正在發生。

根據統計,2014年9月至11月間,蘋果在英國的銷售量市場佔有率上升至42.5%,比起2013年同一時間成長12.2個百分點。在美國,蘋果銷售量市場佔有率47.4%,比起前一年同期的43.1%,還要多出4.3個百分點。在德國,蘋果銷售量市場佔有率21.4%,比起前一年同期的17.3%,還要多出4.1個百分點。此外,蘋果iPhone還從澳洲與西班牙奪得更多市場佔有率。

雖然,蘋果在美國、歐洲與澳洲都有斬獲,但是在中國大陸銷售量市場佔有率卻沒有相對搶眼。根據統計2014年9月11月iPhone在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市場佔有率為18.1%,比起前一年同期的17.0%,還要多出1.1個百分點。但是Android卻更是增加1.8個百分點。主要原因當然是許多中國大陸廠商都是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緣故,加上良好性價比,所以才能成長更為快速。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使用者已經對於Android感到厭倦,加上蘋果從善如流的推出大於4吋智慧型手機,使Android原本廣泛接受度反而成了傷害自己的原因。如果蘋果為了持續獲得更多市場佔有率,就必須於2015年推出更為全面的iPhone產品線。因為在智慧型手機硬體規格不容易提升或創新不易推出之下,蘋果必須重新擬定產品策略。

根據Statcounter預估,由於iPhone 6與iPhone 6 Plus上市後,蘋果iOS市場佔有率大幅上揚,而蘋果Safari為iPhone與iPad預設瀏覽器,代表谷歌的行動裝置搜尋市場佔有率恐怕也會面臨大幅下滑。預估2014年12月份美國的行動流量有54%來自Safari,而Chrome只有41%。(742字)

表一、2014年9至11月智慧型手機OS市佔率變化
eetelecomm_mobile_Smartphone_10546_20150112.gif
Source :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2015年1月

參考資料:MacRumors, Tech Crunch, WSJ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