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2015年將減少30%手機機型以降低成本壓力

瀏覽次數:34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1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受到手機部門利潤下滑而財報表現不佳,三星電子已確定將明年推出的手機機型減少25~30%以降低成本,穩定獲利率。三星已訂出明年的努力目標,期待可以維持起碼兩位數的利潤。

 
由三星主管Robert Yi在紐約對投資人說明且得到三星發言人證實,不過確切將會縮減多少手機機型,三星並未給出明確數字。三星今年(2014)第三季財報凈利大減49%,過去連續10季智慧型手機盈利率穩定15%以上的表現,也在今年萎縮至7%。
 
雖然三星對於來年的表現保持樂觀,但是市場上仍存有疑慮,因在小米、華為等大陸低價手機的競爭下,預估三星明年利潤可能會落在10%以下。
 
三星向來都倚靠龐大的資本後盾,手機的營運採取『高中低階全吃策略』。但是,目前三星的手機面臨上下夾殺的窘境。低階手機方面,三星在大陸的優勢逐漸被大陸多家本土手機廠商所侵蝕,面臨在小米、華為等大陸低價手機的競爭;高階手機的部分,競爭力也比不上蘋果iPhone系列產品。對於三星而言,想要成功扭轉頹勢,需全面調整企業營運策略。
 
根據加拿大銀行與財務服務公司Canaccord Genuity最新報告指出,蘋果於2014年第三季從iPhone獲得之利潤佔全智慧型手機產業利潤的86%,蘋果在手機獲利能力表現令其他廠商難以超越。由於,三星在高階手機市場節節敗退,使得三星手機獲利僅僅占整體智慧型手機產業營運獲利達18%,這是三星自2011年以來所見最低的獲利紀錄。而LG的獲利也僅佔2%,hTC是平平;剩下的廠商幾乎是不賺錢。
 
由此可看出一項趨勢,就是ICT硬體廠商難以從本業獲利,製造手機商難以從賣手機獲利,晶片商也難以從晶片獲利,未來,真正獲利者應該是平台經營者,如:阿里巴巴、亞馬遜或是ARM能提出解決方案平台業者。(720字;表1)
 
表一、2014年第三季手機廠商於整體智慧型手機之營運獲利率(profit margin)
廠商
整體智慧型手機產業營運獲利率
Apple
86%
Samsung
18%
LG
2%
HTC
0%
Blackberry
0%
Motorola Mobility
-2%
Microsoft
-4%
Source : Canaccord Genuity,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11月
 
資料來源:Apple Insider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高達30%的蘋果iPhone 6從三星手機用戶轉來
  2. 蘋果智慧型手機營業利潤佔86%遠高於其他廠商
  3. 三星智慧型手機出現衰退,市占率跌至25.2%
  4. 三星面臨連續性營收與獲利雙雙滑落窘境
  5. 三星與蘋果展開B2B市場爭奪大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