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ndroid活躍度只有iOS的七分之一

關鍵字: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iOS
瀏覽次數:34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8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許多研究機構的研究都顯示,2014年第二季於智慧型手機平台之市場佔有率上,Android得到85%,而iOS佔有11.9%。近期Net Applications追蹤卻發現,2014年7月份消費者使用Android裝置上網的比例首次超越iOS,可是以活躍度來看,Android行動裝置的活躍度其實只有iOS的七分之一。


2014年7月份全球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市場佔有率為 44.62%,超越iOS作業系統的44.19%,這是Android平台推出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以來首度超越iOS。分析師認為可能是中國大陸品牌智慧型手機大賣,使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不斷提高所致,更重要的是中國大陸許多智慧型手機裝置都是使用Android,使得7月Android使用率提高。

至於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2014年7月提升至2.49%的活躍度,即使這個數字已經是這一年以來最高的市場佔有率,但是仍落後Java ME的4.19%以及Symbian的2.57%,當然更不用說與Android與iOS的差距了。

由於Android主攻低中階市場,這也是近期Android勝出的主要原因,一旦Android平台的大多數使用者只是使用其基本功能,或者甚至很少使用,那麼該平台的網路使用量就會大打折扣,所以這類用戶通常只是想要一款功能性夠用的智慧型手機,並不想多花錢在數據費用上,這與iOS用戶追求行動網路的需求有很大差異。

所以,即使Android想出各種辦法吸引用戶能夠善用其多方面功能,以及行動瀏覽器,但是似乎效果不太顯著,因此短期之內,每一台Android裝置不太可能在網路使用量與iOS裝置比較。

對於行動廣告網路業者來說,除了考量平台市場佔有率之外,也會考量使用者對於行動上網的使用量。即使這份研究報告有誤差,但是大體上趨勢是不可能產生錯誤的。

這也意味著兩大平台的使用族群特質不太相同。蘋果的iOS族群習慣多方面使用其裝置甚至願意花錢購買應用程式等;而Android雖然也有人喜愛用其功能,但是基於價格與使用因素,多數人仍只是挑選功能剛好或符合某種用途的裝置而已,並不會期望Android能夠帶給它們更多行動體驗。

總之,即使iOS使用者少但是每一個用戶的活躍度高於Android 7倍之多,這對於實際商人來說,iOS在廣告價值上還是高於Android。(765字)

圖一、2014年7月份行動平台之活躍度(從使用率來看)

eetelecomm_mobile_14_046.gif

Source : Net Applications,2014年8月

 

資料來源:Forb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