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似乎想全面進攻智慧型手機市場

瀏覽次數:23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蘋果供應鏈消息傳出,2015年蘋果預計推出的下一代iPhone 6S中,將橫跨三種尺寸,除了iPhone 6既有的4.7與5.5吋之外,還將包含一款4吋的iPhone 6S mini,形成一個陣容相當完整的iPhone系列產品線。當然,為了符合iPhone 6的設計入線,iPhone 6S mini將不同於iPhone 5S的設計概念。

蘋果在2014年9月改變以往只推出單一尺寸iPhone機種策略,推出較大尺寸螢幕的iPhone 6系列智慧型手機。推出之後,雖然獲得許多消費者青睞,但是蘋果內部發現,似乎仍有很多消費族群依舊喜愛4吋的iPhone 5S,為了能夠完全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且更能夠強化其進攻Android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似乎正秘密研發下一款iPhone 6S mini機種,期望能夠達到全面進攻的境界。
 
此項傳言是來自於證券分析公司Cowen & Company,其表示蘋果iPhone 6S mini將回歸採用4吋螢幕和新一代弧形邊框設計,所以會採用2.5D螢幕的設計,且其定位屬於較為低階版本,預計是用來取代iPhone 5S遺留下來的空缺。此外,該公司還暗示新的iPhone 6S mini版本將內建高通處理器,而非蘋果的A系列處理器,目的是為了壓低價格,和高階iPhone 6S系列智慧型手機作出區別。
 
從簡單的策略來看,若是蘋果確定在2015年推出三款iPhone機種,則根據螢幕大小來進行定位似乎非常合理,因此,4吋、4.7吋以及5.5吋分別代表小尺寸、主流尺寸、平板智慧型手機的類別。這種策略不僅能夠滿足喜愛大尺寸的消費者,也能夠讓蘋果完全囊括中低階市場需求,也能夠達到蘋果以前強調能夠單手操作iPhone的訴求,感覺上,這是一個完美的策略布局。
 
除了iPhone 6S mini的相關傳聞之外,從供應鏈所獲得的訊息也指出蘋果預計在2015年春季推出一款12.9吋的iPad機種,主要是進攻企業市場的機種。以目前所知訊息,12.9吋iPad預估初期的出貨量是1,500萬至2,000萬台左右。
 
這樣的傳聞從策略觀點來看,是屬於合理的推論,因為隨著智慧型手機低價化的情況愈演愈烈,三星就從其中獲得惡果,因此,蘋果必須積極跳脫以往的思維框架,尋找能夠全面性進攻的策略,否則蘋果將失去其在智慧型手機的主導地位與影響力。(766字)
 
圖一、蘋果傳聞於2015年推出4吋iPhone 6S mini
eetelecomm_mobile_Apple_10498.gif
Source : techtree,2014年12月
 
資料來源:Apple Insider, techtree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蘋果智慧型手機營業利潤佔86%遠高於其他廠商
  2. 高達30%的蘋果iPhone 6從三星手機用戶轉來
  3. 三星與蘋果展開B2B市場爭奪大戰
  4.  iPhone 6 Plus比iPhone 6拆解成本只高15.5美元
  5. 超大螢幕iPhone 6將對iPad mini產生影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