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自動駕駛電腦Hardware 4.0即將出爐,成為拉大與其他競爭者的利器

瀏覽次數:223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自動駕駛電腦Hardware 4.0即將出爐,成為拉大與其他競爭者的利器

 
特斯拉一直承諾,自2016年以來生產的所有電動車車輛都將擁有通過軟體更新實現自動駕駛所需的所有硬體。如今隨著新型自動駕駛電腦Hardware 4.0(HW4)的洩露,表示這一承諾將帶來變數。

馬斯克證實,一旦HW4推出,其他已經在路上行走的特斯拉電動車不能免費升級至HW4。至於它們原來配備的HW3,仍可以透過軟體更新方式兌現其自動駕駛承諾,可是特斯拉期望HW4的推出,能讓電動車性能推向更高的境界。

特斯拉此前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申請在其車輛上增加一個新的雷達,並稱計畫在2023年1月份開始銷售,新的雷達將意味著特斯拉計畫更新其Autopilot和自動駕駛的感測器套件。

此外,根據特斯拉提交給中國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這家汽車製造商正在更換相機模組。因此可以得知的是,特斯拉有望生產一款新的自動駕駛電腦,將所有這些新的感測器整合到一個更強大的運算平台中。

根據消息指出,特斯拉將先在Model X和Model S中實施了新的硬體套件,並展示和試駕車隊。通常來說,特斯拉會在一個季度晚些開始內建這些新的硬體,所以特斯拉一定要將先Model X和Model S盡可能的銷售完畢,才能為新硬體做準備。如今荷蘭車輛管理局已經批准特斯拉可以為新款Model S和Model X添加HW 4.0。

根據拆解,特斯拉的自動駕駛電腦與資訊娛樂電腦將結合在一起,並在這次 HW4升級中得到了更新。與目前的設備相比,資訊娛樂系統被重新設計了。GPU將被整合到同一塊板子上,讓其裝置變得更薄。至於性能,依舊是256G NVMe固態硬碟和16G RAM記憶體,以及同樣採用超微CPU和GPU。

至於特斯拉HW4電腦,其是基於三星Exynos-IP打造,CPU核心從12增加到20,最大頻率為2.35GHz,閒置頻率為1.37GHz,TRIP核心數量從2增加到3,2.2GHz為最大頻率。

其實,從Autopilot 1.0到Autopilot 2.0、再到FSD(Full-Self Driving),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不斷經歷迭代升級,其智慧駕駛系統也完成了從Hardware 1.0到Hardware 3.0的逐步進階,於2023年終於將正式進入Hardware 4.0時代。換句話說,智慧駕駛系統的進階的過程,實際上反映的是特斯拉從合作自動駕駛晶片,轉變到自行研發演算法的升級之路。這將給其他競爭者帶來壓力,也是特斯拉成為領導者的關鍵。(810個字;圖1)


參考資料:
Tesla’s new self-driving (HW4) computer leaks: Here’s a teardown. Electrek, 2023/2/15.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從科技公司降為汽車公司,提振科技優勢成關鍵
2. 特斯拉正從神壇跌落至凡間,與蘋果的差距還有一大段
3. 特斯拉引發電動車價格戰,掀起許多波瀾
4. 2024年特斯拉的Robotaxi之夢是打破市場遊戲規則的開始嗎?
5. 曾被認為可挑戰特斯拉的Rivian,改變戰略,往電動自行車市場前進
6. 從小米和特斯拉看機器人的發展趨勢出現轉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