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人機停機站自主化關鍵趨勢

瀏覽次數:132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6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無人機停機站自主化關鍵趨勢

無人機的技術焦點多關注在無人機本身以及其在工廠、公共安全和包裹遞送等各行業應用的零組件及系統軟體上。但無人機生態系統仍有另一關鍵要素值得關注:無人機基礎設施如停機站(機場)及相關設備與系統。

無人機停機站支援全天候自主任務服務
無人機或無人航空載具(UAV)是由無人駕駛飛機以及某種形式的地面控制器組成。無人機停機站(Drone Docking Stations)是一個能提供自主性部署的移動式盒箱,該盒箱可作為無人機的著陸墊和充電基地。在執行預先編程的任務指令後,能自主性返回停機基地充電或上傳所蒐集資訊。

獨立的一體式無人機系統主要由三物件組成,包括由金屬或碳纖維製成的無人機充電和庇護地面站、無人機本身以及電腦管理系統允許操作員管理多架無人機的互動系統。地面停機站能提供電池充電、基本維安檢查、警報保護、溫度控制等功能。

目前已有多家企業專注於開發先進的停機系統並將其配置在世界各地的城鎮。此將使得無人機逐步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並促進無人機相關好處與便利的服務。透過安裝可靠的無人機停機系統,將使得無人機每天24小時/每週7天提供可能的服務。


無人機地面站整合系統的關鍵技術
無人機充電站的整合系統,其應具有自我充電如提供太陽能電池充電和內部保溫、防雨/雪等氣候控制系統,以幫助無人機供應商進行有效的機隊管理並全年在任何環境的有效連接性。其整體系統應涵蓋實現完全自動化的工作流程與關鍵功能,包括管理停機站與無人機之間等功能。

雲端系統與連結:停機站能支援無線網絡連接到雲端的自主系統,提供無縫隙的發送和接收數據,此意味著用戶和站點能夠24小時的掌控無人機的飛行和著陸情況,並且隨時追踪他們的狀態任務、遙測數據和電池電量,以及預先規劃在緊急情況或事件期間自動觸發的故障保護措施。

精準著陸:運用電腦視覺與人工智慧(AI)模組技術,提供高精度的先進停機軟體解決方案,包括採高精度演算法,訓練無人機精準降落或移動、靜止等狀態。

任務的計劃與調度:透過系統介面,建立無人機計劃或安排複雜的重複性任務。飛航任務在起飛前幾分鐘發送資訊,於預設日期和時間自動執行任務。

有效承載及軟體整合:對於播放器、熱像儀或聚光燈等有效承載,能提供遠端的介面控制與可視化工具。並依據需求,可客製化連接各種第三方軟體,如虛擬管理系統(VMS)、無人機飛航管理系統(UTM)和資源管理系統(ERP)等應用程式。(950字;圖1)
 
 
資料來源:
Advances in Drone Docking Systems。Diversified Communications,2022/5/13。
7 Best DJI-Compatible Drone Docking Stations To Consider for Autonomy。flytnow,2022/5/17。
 
 
相關文章:
1. 全球第一個先進空中飛行器機場開幕
2. 美國第一個垂直機場將座落威斯康辛州Oshkosh
3. 億航智能預計2022年全球首例通過空中計程車型式認證
4. 2024年飛行計程車商轉上路的挑戰
5. 沃爾瑪無人機運送服務搶得先機,美國六州擴展服務範圍
6. 美國眾議院通過支持空中計程車的法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