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第一個垂直機場將座落威斯康辛州Oshkosh

瀏覽次數:63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第一個垂直機場將座落威斯康辛州Oshkosh​

近日威斯康辛州威特曼地區機場正在規劃美國首座永久性垂直起降機場,該機場是美國最大航展的著名地點,也是實驗飛機協會 (Experimental Aircraft Association,EAA)的所在地。Volatus Infrastructure公司正與當地政府和機場管理機關合作,建造一個專門符合新興eVTOL飛行業設計的停機坪、充電站以及旅客航站大廈。

此專案代表了全球eVTOL運動的一部分,該運動正在推動數百家企業開發電動、零排放的空中計程車,以及其他可以輕鬆飛越交通擁擠都會區的飛行器。奥科什科Oshkosh)被譽為美國休閒航空業及創新航空的心臟,擁有第一個永久性eVTOL基礎設施專案將別具意義。

開發符合國際認證標準的eVTOL機場

據瞭解,垂直機場航站將採用預製的模組化結構建造。由於預建的模塊化設計,預計施工將快速推進。該專案預計在2022年夏末破土動工,並在今年秋天準備好直升機或試驗性eVTOL示範飛行,此意味著垂直機場將無法在今年夏天的EAA AirVenture航展前完成。

由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仍在定義垂直起降場的設計規範,Volatus將與FAA密切合作,以確保該垂直起落場符合所有適用的航空法規。並已準備好根據不斷變化的FAA法規做出調整,顯示該設計的靈活性。Volatus表示會不斷追蹤FAA和歐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的審查指導方針,以利其設計符合法規。

目前為止,沒有eVTOL開發商獲得FAA的飛機型式認證,EAA也未宣布任何eVTOL示範飛行計劃。據了解,去(2021)年Volocopter在AirVenture已試飛了它的小型空中計程車示範機,成為美國首次公開載人試飛的eVTOL空中計程車。

建置基礎設施是eVTOL關鍵成功因素之一

據統計,有近250家公司正從事eVTOL機型設計。然而,卻很少有企業投入充電站工作。充電站和依賴電池組的需求將有所不同。據專家警告,必要的基礎設施將是此新事業服務和支持的主要成敗因素。未來eVTOL將成為載客、貨物、藥品運輸的一部分,基礎設施必須以同樣的速度增長。有關單位必須準備好接受這項技術,否則它就不會發展。

預估未來該行業若逐步擴大規模,將處理大量乘客,相關垂直機場運營等問題仍待探索,包括:
  • 處理大量乘客安檢
  • 協調引導大量旅客登機
  • 處理電池充電與更換
  • 減輕飛行器的上/下沖氣流
該行業面臨的另一個挑戰將是建造垂直機場或改造現有結構例如停機坪的上層甲板,以用作垂直機場所需的投資。根據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預估,依不同規模與任務需要,每個垂直機場設施的建造成本將介於20萬至700萬美元之間。

美國三個領先的eVTOL開發商,Archer Aviation、Beta Technologies 和 Joby Aviationu已宣布在多個城市建立設施網絡的計劃。其中Beta Technologies 正在建造一系列跨州充電站,不僅適用於電動飛機,也適用於地面電動車輛。(994字;圖1)


資料來源:
Wittman Regional Airport to install vertiport and terminal. Insight, 2022/4/12.
First vertiport in the US lands at Oshkosh Wittman Regional. GlobalAir, 2022/4/12.
Volatus Press Invitation. Volatus Infrastructure, 2022/4/7.
 
 
相關文章:
1. 英國研究創新局成立跨部門的未來航空業空域整合小組
2. 民航局將修訂無人機管理機制
3. 美國運輸部加快審查空中計程車認證規範
4. 美國垂直飛行協會公布全球eVTOL飛行器累計超過600項新設計
5. 新創公司Urban-Air Port獲Supernal投資蓋200座eVTOL垂直機場站
6. 億航智能預計2022年全球首例通過空中計程車型式認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