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爾街開始採用區塊鏈技術的數位資產

瀏覽次數:52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爾街開始採用區塊鏈技術的數位資產

近日美國華爾街正關心表現不佳的季度時,發現俄烏戰爭、劇烈通膨、以及陰雲密布的經濟前景議題是全球目前的關注。但是在這些會議中,另一個被廣泛引用的話題是,金融公司對即將到來的區塊鏈計劃正進行大量討論。

貝萊德(BlackRock)、摩根大通和高盛發現客戶對數位資產服務需求日益增加,還暗示計劃在更廣泛的範圍內擁抱區塊鏈技術。由於金融服務業曾迴避了加密熱潮,因而這一次擁抱區塊鏈可視為是一種轉變。

貝萊德正在研究數位資產及其相關的生態系統,包括:加密資產、穩定幣、代幣化和許可區塊鏈,他們認為這有可能讓其客戶和資本市場更廣泛地受益。貝萊德對全球網路支付公司Circle進行了少數投資,因為Circle是美元硬幣的唯一發行者,這是一種以美元為基礎的完全保留的穩定幣。

貝萊德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接受數位資產,並逐步相信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可能會加速數位貨幣的採用。

至於摩根大通,雖然該銀行將數位資產納入其業務的計劃較少,但卻正在建構區塊鏈的支付業務,並預計在今年5月23日的摩根大通投資者日時,公佈更多細節。摩根大通也曾稱比特幣是“一文不值”,但在2022年4月早些時候概述了摩根大通的金融技術努力,包括使用區塊鏈將代幣化的美元存款轉移到自己的摩根大通硬幣。其執行長甚至表示,無論是否獲得許可,其決定在公共和私人領域部署去中心化金融和區塊鏈。

投資銀行高盛也表示,許多中央銀行正在研究數位貨幣,並努力將這項技術應用於當地市場,並確定對全球支付系統的長期影響。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發展,隨著市場參與者評估了它們作為價值儲存的可能性而不斷提高。因此,高盛正在尋找擴展其能力和支持客戶需求的方法。但是高盛在當前的監管準則之下,不會直接擁有或交易比特幣。

2022年3月,高盛成為美國第一家由加密金融服務公司Galaxy Digital Holdings 促成的場外加密交易的大型美國銀行。其並表示,加密貨幣、區塊鏈和貨幣數位化將刺激全球貨幣流通方式進入重大顛覆和改變的狀態。

根據CB Insights的數據,加密和區塊鏈公司於2021年籌集了創紀錄的250億美元,比2020年同期成長了八倍。這表示著金融機構與創投公司正加速佈局區塊鏈與數位資產,未來這一市場的成長非常值得令人期待。(879字)


參考資料:
Wall Street's top execs are increasingly embrac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Yahoo Finance,2022/4/19
As Wall Street banks embrace crypto, high-flying start-ups look to lure top finance talent. CNBC, 2022/4/1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2022年五大趨勢
2. 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元宇宙起飛的關鍵之鑰
3. 區塊鏈被廣泛應用何時出現?
4. 大規模採用區塊鏈,仍需要克服許多障礙
5. DeFi區塊鏈橋蟲洞受到駭客攻擊 駭走3.2億美元加密貨幣
6. PwC:區塊鏈未來十年可增加全球經濟1.76兆美元、GDP貢獻1.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