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元宇宙起飛的關鍵之鑰

瀏覽次數:33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元宇宙起飛的關鍵之鑰
 
隨著Meta與微軟在元宇宙的合作,未來一段時間圍繞在這一主題的影響產業勢必會逐步浮出檯面。許多專家表示,若要元宇宙成功,區塊鏈與加密資產將扮演關鍵性角色。

元宇宙的承諾是為用戶提供超越現實生活經驗中的擴增實境體驗。一旦人們在VR中花費越來越多的時間,如何確保交易和相關資訊是安全的,就變得很重要。這時候區塊鏈和加密的重要性就提升了。

到目前為止,區塊鏈和區塊鏈平台已被證明是不可破解和不可變的,如果任何VR平台要讓主流消費者採用,這一點至關重要。具體來說,如果一個人或一群人要在虛擬環境中與其他人互動,則需要某種形式的保證這些交易是安全的。

畢竟,區塊鏈不僅可以即時確認資訊,還可以使這些交易得到加密保護。換句話說,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VR實現方式的必要組成部分。

另一重點是,在元宇宙環境下,人們需要完成即時交易,這也是區塊鏈和加密資產可以幫助實現的。由於人們對於線上支付逐漸熟悉,因而在虛擬環境中,人們對於擁有安全、可追溯和透明的支付方式,將成為該領域未來發展的一部分。

由於疫情影響,透過線上環境中進行交易和參與商務正成為主流,這也迫使Visa、Mastercard和PayPal等組織或公司開始實施加密支付。在一個完全虛擬的生態系統中,啟用加密或增強支付將更加流行,這對於加密支付的發展將變得愈來愈重要。

即使價格波動通常與比特幣和其他去中心化加密貨幣相關,可以隨著穩定幣(Stablecoin)和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BDC)的興起,意味著通過加密進行交易將變得愈來愈簡單。換句話說,想要通過加密貨幣或通過基於加密貨幣的平台(如元宇宙)進行交易,個人將有更多種選擇。

顯然,元宇宙仍然是一個新興且快速成長的領域,但潛在的事實是為了促進和實現一個功能齊全的元宇宙,無論是Meta或者是微軟勢,必要針對區塊鏈和加密資產進行深度的探討。這會迫使美國與其他國家都要面對加密貨幣興起的事實,已經為建立完整監管制度,以真正迎接未來元宇宙成功將帶來的衝擊。(764字)


參考資料:
Crypto Is The Key To The Metaverse. Forbes,2021/11/8
Why Crypto Will Benefit From Facebook’s Turn to the Metaverse. Barron’s, 2021/11/5


相關文章:
1. 元宇宙最大「兩個黑洞」就是「隱私與資安」
2. 虛擬世界下一個商機,元宇宙結合VR或AR硬體
3. 臉書將從社群媒體轉型至元宇宙,販售虛擬商品成為新獲利來源
4. 臉書母公司命名為Meta 全力向VR/AR結合元宇宙前進
5. 理解Metaverse屬性和組成 發掘產業商機
6. 區塊鏈是網路的下一波革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