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Optimus能在2023年順利推出嗎?

瀏覽次數:101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4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人形機器人Optimus能在2023年順利推出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於2022年4月7日表示,特斯拉最早可能在2023年開始生產名為Optimus(擎天柱;原先稱之為Tesla Bot)的人形機器人(humanoid Robot)。

然而,特斯拉尚未公佈該機器人的可運作雛型產品,目前市場尚不清楚Optimus 的複雜程度。馬斯克的夢想是,讓Optimus最終成為任何人類不想做的事情之替代品,並可為全球帶來富足時代(age of abundance)。換句話說,Optimus機器人將改變世界,甚至在某種程度上比特斯拉電動車的影像力還大。

當馬斯克首次宣布特斯拉機器人時,其宣稱該機器人是基於該公司自動駕駛功能的相同晶片和感測器。預計Optimus將有5呎8吋高(173公分),頭部擁有一個螢幕以提供有用的資訊。從特斯拉的觀點來看,一輛自動駕駛的特斯拉電動車已經是一個帶有輪子的半智慧化機器人,如果將電動車上所有的專業知識和AI都以人形模式呈現出來,這就是Optimus的雛型。

2022年1月特斯拉已經將發展Optimus當成2022年新產品開發重中之重的產品。馬斯克相信通過人型機器人專案可以使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得以實踐。特斯拉的AI總監Andrej Karpathy則是聲稱Optimus有望成為最強大的人工智慧開發平台。

總之,隨著時間的推移,其未來很可能比起電動車業務,更能給特斯拉帶來企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如果人們考慮經濟,就可知道所有經濟的基礎就是勞動力。前一陣子因為Covid-19疫情緣故,使得勞動力短缺,造成了一系列經濟上的問題,就是最好的例證。

如果特斯拉可能設計出一款功能齊全的AI機器人,將會開啟無限的勞動力供應,為任何經濟體創造指數性的增長。這就是馬斯克的目標。這也是現今許多AI公司都想創造一個機器人的關鍵因素。例如:波士頓動力機器人是目前設計出最複雜機器人的公司之一,不過,其必須要有一個帶有控制器的操作員,這讓其自動化能力受到限制。

這也是AI研究員兼企業家Gary Marcus表示,其認為到2023年底,世上仍舊沒有一個機器人能夠完成所有人類的任務。 即使特斯拉經過多年的努力,其也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設計出這樣的機器人,其甚至還沒有找到可靠地解決相對簡單任務的機器人。

馬斯克擅長以表演的方式,激勵員工、客戶、投資者、以及吸引相關AI人才進入特斯拉,以眾人之力開發出未來計畫的產品。拭目以待2023年底Optimus雛型到底能夠帶給大家多少驚豔了。(872字)


參考資料:
Elon Musk says production of Tesla’s robot could start next year, but A.I. experts have their doubts. CNBC, 2022/4/8
Tesla is aiming to start production of its Optimus humanoid robot in 2023. Electrek, 2022/4/7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AI日宣布於2022年推出人形機器人Tesla Bot雛形產品
2. 智慧機器人的研發正往人類合作的方向前進著
3. 人形機器人新進展:日本機器人Erica當主播報新聞
4. 谷歌重啟機器人計畫,期望將機器學習帶入機器人領域
5. 三星電子模仿人眼和視神經開發AI機器人
6. Honda賣電動車也將跨足飛行車、機器人與太空科技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