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Honda賣電動車也將跨足飛行車、機器人與太空科技領域

瀏覽次數:44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0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Honda賣電動車也將跨足飛行車、機器人與太空科技領域
 
本田(Honda)除了汽車以外,也跨界到許多高科技領域,於2021年9月底公佈了電動垂直起降飛機(eVTOL)、雙足機器人和太空科技的開發計畫。

本田並不是跟隨著全球其他業者開發全電動的垂直氣降機,而是會融入燃氣渦輪混合動力裝置,以求讓未來的飛行器擁有足夠的續航力來完成區域城市間的飛行。

由於電池容量密度的限制,全電動eVTOL的續航里程非常短,這意味著這些飛行車都將僅限於短途飛行,例如:城際交通和穿梭航班。預計在2024年實現商業化的Joby Aviation,迄今為止能夠飛行最長的eVTOL試飛,也只能一次充電約飛150英哩而已。

對於本田來說,預期空中計程車將成為日後交通格局中,無處不在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其必須與地面上的自動駕駛車以及傳統飛機進行無縫接軌,形成全新的交通系統。

本田預計在2030年代才能夠推出可供測試、認證的雛型機,至於全面推廣商業用途,預計要等到2040年左右。

至於機器人的部分,本田的化身機器人概念Asimo,將允許用戶擁有第二個自我,無需親自到場即可執行任務和體驗事物。因為,有了視覺和觸覺靈敏度,即可達到遠距機器人的目的。例如:視察偏遠工廠、遠距外科手術或是進行產品演示等。

為了實現這種分身機器人(Avatar Robot)的夢想,其核心將是多手指機械手,同時利用本田在機器人技術方面的優勢,以及原創的AI支持的遠距控制功能。但是,其必須縮小機器人的手部硬體以及改善抓取靈活性等等。

為達到該目標,本田計畫在2024年第一季結束前,進行相關的技術演示測試。並希望在2030年代將Asimo投入實際應用之中。

至於加速太空科技領域的研發,本田於2019年底即開始投入,特別是在月球開發方面。本田簡要提及的一個主題是,如何在月球表面應用現有的燃料電池和高壓差水電解技術,來達成循環可再生能源系統,以打破液態水的分子鍵產生氫和氧。除此之外,本田還在開發更為靈活的Avatar機械手,希望讓月球表面的太空人以遠距操控的方式來遙控機器手控制月球車,這樣就能盡可能避免潛在的危險。早在2021年6月,本田研發公司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宣布對該系統進行聯合可行性研究。

總之,本田將眼光放在未來20年的長期發展,期望在這三個領域能夠成為未來主要領導者。(786字)


參考資料:
Honda Motor Co. announces plans for eVTOL, avatar robots and space technologies. Tech Crunch,2021/9/30
Honda prepping AI robots, inter-city electric air travel and lunar technology for 2030. ZDNet,2021/9/30


相關文章: 
1. Honda自駕技術取得日政府核准為Level 3
2. 飛行車已成為下一個產業趨勢,許多廠商加入戰局
3. 就等解決安全性問題,飛行車離起飛不遠
4. 全球飛行車於2024年競爭日趨白熱化?
5. 豐田3.94億美元融資Joby Aviation競逐飛行車未來
6. 特斯拉AI日宣布於2022年推出人形機器人Tesla Bot雛形產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