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模仿人眼和視神經開發AI機器人

瀏覽次數:39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19年10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正在開發人形機器人
 
三星電子正在開發類人形機器人(Humanoid),一種結合AI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技術的機器人。
 
2019年9月30日,三星電子副總經理Sebastian Seung表示,他正在研究模仿人眼(Human Eye)和視神經結構的人工神經網路(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由三星研究所(Samsung Research)領導來進行開發導入三星產品之中,包括電視、家用電器和手機。Sebastian Seung先前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擔任教授,並於去年6月加入三星。
 
Seung表示:「深度學習與過去的系統不同,是機器人在資料學習的同時獲得認知能力(cognitive)的一種方式。」「未來機器人將能夠執行比現下更複雜的任務,故我們正在研究基於人工神經網路和深度學習的各種應用程式。」他預測20年後,全世界將面臨機器人普及時代,屆時機器人作為廚房幫手將能夠完全取代人類。Seung說:「20到30年後,機器人將全方位改變人類目前進行家務、辦公室和工廠工作的模式,就像智慧手機革命為人類生活帶來了巨大變化。」未來,換機器人就像換手機一般。
 
三星電子在全球設有七個AI中心,致力於研究:電腦視覺、語言分析處理、資料分析和推理、機器人運動和駕駛及機器學習。
 
三星電子計劃將其用於智慧手機的「Bixby」AI語音技術,延伸到旗下所有產品。三星目前正在開發一款AI揚聲器(speaker)來控制所有三星產品。(460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Focusing on Development of Humanoids. BusinessKorea, 2019/10/1


相關文章:
1.AI專案50%以上失敗收場,仍是企業優先布局工作
2.IDC:AI人工智慧將翻轉企業未來工作新型態
3.三星電子倚賴MILA AI實驗室開發AI系統晶片
4.三星電子將投資30兆韓元於非記憶體領域
5.谷歌重啟機器人計畫,期望將機器學習帶入機器人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