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花旗銀行:2030年全球元宇宙市場價值最高可達13兆美元

瀏覽次數:10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4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花旗銀行:2030年全球元宇宙市場價值最高可達13兆美元

元宇宙作為一個概念已經存在了幾十年。然而,隨著非同質化代幣(NFTs)銷售量的成長以及大型科技公司宣布對該領域的興趣和投資,人們對虛擬世界的興趣終於在2021年底飆升了。

花旗銀行認為,未來幾年用戶應該能夠大量訪問元宇宙世界,其涵蓋商業、藝術、媒體、廣告、醫療保健和社交協作。不僅可以通過PC、遊戲機和智慧型手機訪問與設備無關的元宇宙,甚至也可透過VR/AR進入沉浸體驗,從而形成一個龐大的生態系統。花旗銀行預測到2030年,元宇宙的總潛在市場價值可能在8兆美元到13兆美元之間,元宇宙用戶總數約為50億。

由於沉浸式和多人遊戲體驗的緣故,遊戲被視為未來幾年元宇宙的關鍵用例。不過,隨著時間、技術與服務的成熟,元宇宙最終將幫助人們找到嶄新的和增強性的方式來完成人們所有活動,包括:商業、娛樂和媒體、教育和培訓、製造業和一般企業。預計未來幾年,元宇宙的企業應用可能包括:內部協作、客戶聯繫、銷售和行銷、廣告、活動和會議、工程和設計以及勞動力培訓。

當前網路基礎設施還不適合建構元宇宙環境下的沉浸式內容串流,並讓用戶能夠無縫地從一種體驗過渡到另一種體驗。為了使元宇宙的願景成為現實,花旗銀行認為大量投資是必然的趨勢。例如:建構具低延遲的5G行動服務至關重要,但是花期銀行認為到2025年,全球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口能夠使用5G 速度。

畢竟,元宇宙的內容串流環境可能需要將運算效率提高到當今水平的1,000倍以上。所以無論是運算、儲存、網路基礎設施、消費性硬體和遊戲開發平台等領域都將需要大筆投資。

Open Metaverse對金錢的定義也很可能與當今現實世界中的金錢定義大相徑庭。底層區塊鏈技術之間的互操作性和無縫交換對於確保無縫的用戶體驗至關重要。預計不同形式的加密貨幣將占主導地位,但鑑於加密生態系統的多鏈趨勢,加密貨幣很可能與法定貨幣、中央銀行數位貨幣(CBDC)和穩定幣共存。

最後,如果元宇宙確實是網路的新一代趨勢,它很可能會吸引全球監管機構、政策制定者和政府的更嚴格審查。交易所和錢包的反洗錢規則、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使用、加密資產和產權等問題都必須得到解決。(844字)


參考資料:
Metaverse and Money. Citi, 2022/3/31.
Citi report values metaverse at $10 trillion plus by 2030. Ledger Insights, 2022/3/31.
Citi GPS Report: Metaverse Economy Could Be $10 Trillion Plus, Magnifying Legal and Regulatory Challenges of Web2. Business Wire, 2022/3/31.


相關文章:
1. 元宇宙將為健康醫療領域帶來新應用
2. 元宇宙偷走了MWC 2022目光,宏達電推元宇宙手機備受關注
3. 中國「元宇宙產業自律公約」 可能抵制資本炒作?
4. 元宇宙新繪圖處理器 運算力須提高1000倍
5. 高通公布1億美元「驍龍元宇宙基金」
6. 元宇宙將成為超過1兆美元商機的龐大怪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