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加拿大將注資20億加幣用於電動車電池供應鏈礦產戰略

瀏覽次數:35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2年4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加拿大將注資20億加幣用於電動車電池供應鏈礦產戰略

根據路透社4月5日報導,加拿大政府聯邦預算將投資至少 20 億加幣(16 億美元),用於電動汽車 (EV) 電池供應鏈所需關鍵礦物的生產和加工戰略。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政府將加大投資力度,加快鎳、鋰、鈷和鎂等關鍵礦物的加工開採,預計於4/7週四公佈預算。這項投資可能會持續一年以上。
 
加拿大剛於3月份宣佈,為建設兩座生產電動汽車電池材料的設施和一座電池超級工廠,提供財政支持,但尚未宣布任何礦產開採或精煉協議。
 
自然資源部長Jonathan Wilkinson最近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和開展一些特殊項目。所有潛在的項目,無論是開採還是加工,都需要積極加速,這就是關鍵礦產戰略的意義所在。由於,加拿大擁有大量寶貴的關鍵礦藏,因此考慮藉正確的投資,可創造數千個新的就業機會,發展國內經濟,並提高加拿大在全球關鍵礦產行業的重要角色。


加拿大制定31種關鍵礦物清單
加拿大政府制定了以下 31 種礦物清單,這些礦物被認為對加拿大及其盟國的可持續經濟成功至關重要,並將加拿大定位為加拿大礦產和金屬計劃 (CMMP) 中規定的領先採礦國。而且生產這些礦物的歷史悠久,並且有潛力生產更多。

 






螢石


石墨







鉑族金屬
鉀肥
稀土元素







該清單是由加拿大自然資源部採用基於標準的方法並與各省、地區以及勘探、採礦和製造行業和協會協商制定的。
 
關鍵礦物來自現有礦山廢棄料
由於,開設新礦山可能需要很多年——甚至十年或更長時間,因此Wilkinson認為,正在考慮一些項目從現有礦山的尾礦,從中提取關鍵礦物。所以,正在研究鹽水和油砂、尾礦池以及所有這些東西。也就是,從一般廢棄物之中,辨識和分離出關鍵礦物的技術。加拿大的關鍵礦產戰略將側重於推動研究、創新和勘探等。
 
加拿大製造業中心設於安大略省 尋求減碳排
加拿大政府和公司之間正加速和擴大電動汽車電池所用原材料的生產,加拿大政府設立了數十億美元的基金來投資綠色技術,並試圖吸引電動汽車上中下游供應鏈各個層面公司,以保護其製造業中心的未來在安大略省,可尋求減少碳排放。
 
安大略省在地理位置上靠近美國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美國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和 Stellantis NV 都宣布了在加拿大設立工廠生產電動汽車的計劃。通用汽車(GM)表示,將在兩家工廠投資 20 億加元,其中一家將在加拿大生產用於商業用途的電動汽車。另外,因加拿大有豐富的鎳和其他原材料,將用於在加拿大製造陰極活性材料。通用汽車已與韓國 POSCO Chemical 合作,在魁北克建立一個生產電池材料的工廠,包括開採及加工。
 
根據世界銀行估計,到 2050 年,對包括鋰和鈷在內的電池所需礦物的需求,可能增加近 500%。目前,亞洲尤其是中國正主導,用於製造電動汽車的關鍵礦物、稀土和稀有金屬的全球生產和加工。(788字;圖1)
 

參考資料:

Exclusive-Canada to invest C$2 billion on mineral strategy for EV battery supply chain. Saltwire, 2022/4/5.
Critical minerals. Government of Canada Website.


相關文章:
1. 美國政府撥款50億美元建置全美快速充電網路
2. 獲得綠色氫氣與降低成本才是燃料電池電動車成長的關鍵
3. 特斯拉首次開放超級充電站給其他電動車使用
4. 中國原物料短缺 將影響電動車產業
5. 開發全固態電池不使用稀有金屬 成為電動車及3C新選項
6. 電池材料價格上漲 電動汽車可能變得更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