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政府撥款50億美元建置全美快速充電網路

瀏覽次數:19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政府撥款50億美元建置全美快速充電網路
 
預計五年之後,美國電動車消費者不必再擔心電動車行駛里程。因為從2022年開始,美國聯邦政府將在五年內向各州撥款50億美元,以建立一個全國性的快速充電網路。

該計劃最初側重於州際公路系統,指示各州在每50英哩建造一個充電站,且充電站必須能夠以150 kW的功率同時為至少四輛電動車充電。

一旦各州完成州際充電網路,地方政府能夠申請撥款。美國政府新成立的能源和運輸聯合辦公室(Joint Office of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旨在幫助運輸和能源部門管理該計劃。

該計畫是從2022財務年度開始,其中6.15億美元將用於建設充電樁,3億美元將用於設立能源和交通聯合辦公室。每年百分之十的資金將用於填補充電網路中的空缺。在啟動最初的50億美元計劃後,將再提供另外25億美元的可自由支配款項,用於在農村和服務不足的地區建造充電站。

聯邦政府要求各州確保充電樁的可靠性,且每個充電站至少要有一個充電樁的需求超過97%,此外,各州也必須設計一個能夠隨著需求成長和充電率提高的充電站,以應付未來擴張和升級的需求。
新計劃還鼓勵各州在旅遊中心、便利店、遊客中心或餐館附近設置充電站。為了獲得州際公路建設的榮譽,各州必須安裝使用組合充電系統(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的充電站。除了Nissan Leaf之外,在美國銷售的大多數電動車型號都可以使用這種插頭類型。儘管特斯拉有自己的插頭類型,但該公司計劃提供一種轉換器,讓其可使用CCS快速充電器。

新計劃還優先考慮在美國內生產充電器,這已經促使一些製造商開始在美國開展業務。澳洲公司Tritium於今年2月早些時候表示,將在田納西州建立工廠,每年可以生產30,000個直流快速充電器。西門子還計劃擴大其在美國的業務,以便到2025年每年生產多達100萬個充電器。

美國拜登總統認為,建設充電樁的計劃可以為電動車的普通司機每年節省高達1,000美元的汽油費用。此外,新計劃也代表了拜登總統承諾到2030年在美國建立50萬個充電樁網路的重大一步。如果該計劃實現,它將有助於加快美國向電動車時代邁進,同時減少交通運輸的碳排放,並進一步趕上中國與歐洲在電動車布局的腳步。(725字)


參考資料:
Four fast chargers every 50 miles—US unveils EV infrastructure plan. Ars Technica, 2022/2/10
White House rolls out $5 billion funding plan to states for electric vehicle chargers. CNBC, 2022/2/10


相關文章:
1. 拜登推動75億美元基礎設施基金,將成為美國電動車市場的推動力
2. 特斯拉充電規格TPC 納入國家標準
3. 拜登政府新基建投入150億美元建50萬個快速充電站  該如何佈建?
4. 傳統汽車廠商正學習特斯拉佈建充電網路 強化銷售電動車競爭力
5. 加州州長提出32億美元電動車投資計畫
6. 【美國拜登基建計畫】將投資電動車領域高達1740億美元,供應鏈與充電站成為重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