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麥當勞數位轉型的特殊調味料關鍵核心即是好奇心

瀏覽次數:20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麥當勞數位轉型的特殊調味料關鍵核心即是好奇心
 
競爭激烈的勞動力市場和持續的大流行正在加劇數位轉型的迫切需求。Deloitte 2021年CEO調查發現,71%的領導者表示他們的組織正在經歷或準備進入“勞動力/人才轉型”,34%的領導者預計會發生“文化轉型”。麥當勞似乎遠遠領先這些趨勢。

2020年末,麥當勞啟動了“加速拱門(Accelerating the Arches)”成長戰略,該戰略建立在公司歷史優勢的基礎上,同時也抓住機會滿足快速變化的消費者偏好。重要的是,好奇心文化的培養是該成長戰略的基礎,也提高了數位轉型成功的機率。

如今通過應用程式(包括交貨)或kiosk(互動式資訊服務機器)進行的數位交易佔麥當勞營收比例不斷提高且成為主要營收之一。除了推動銷售外,數位計劃還使麥當勞能夠提升客戶參與度、衡量行銷效果並預測未來業績。

麥當勞指出,加速拱門的戰略是為了應對大流行初期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而來。根植於麥當勞系統和品牌的固有優勢,事實證明這是在對的時間提出對的聚焦之對的戰略。

麥當勞現今三個成長支柱被稱為MCD,即是行銷(marketing)、核心菜單(core menu)和3Ds(數位(digital)、交貨( delivery)和得來速(drive-thru))。其透過擴大交貨和得來速等非接觸式通路,並創造無縫、個性化且易於使用的數位體驗。

透過應用程式,麥當勞新的忠誠度計劃有超過2200萬的註冊人數,其中超過1500萬是屬於活躍會員。這是麥當勞數位轉型的成功案例之一。

雖然數位轉型需要極大地依賴IT,但麥當勞執行長認為文化是該集團真正的差異化的關鍵。透過保持好奇心,讓麥當勞不斷研究並挑戰自己,以找到推動業務發展的新方法。

麥當勞將這一次技術團隊的成功歸功於跨職能合作夥伴關係。例如:財務長與執行長在密切的合作中,其對話不再以成本為中心,而是公司價值,這就發生了富有成效的協同合作。這種努力提高數位滲透率、獲得更多客戶、提高客戶忠誠度和增加交易規模的思考,是數位轉型所帶來不同於以往的成果。

如今隨著麥當勞的全年系統銷售額超過1000億美元之後,人們更意識到透過健全的技術投資方法實現戰略作法,進而增強營收、獲利能力和競爭實力正是麥當勞蛻變的重要關鍵。(795字)


參考資料:
McDonald'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Special Sauce Is Curiosity. Forbes, 2022/1/25


相關文章:
1. 經濟學人研究,數位轉型成為所有產業必備功課
2. 數位轉型從本質上正在改變軟體的角色
3. 日本數位廳上路 推動政府數位轉型及公民數位身份證
4. 數位轉型正在驅動晶片生產與突顯軟體的重要性
5. 元宇宙、區塊鏈和NFT技術將影響數位轉型走向
6. 領導型企業將數位轉型歷程從十年壓縮至1至2年完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