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數位轉型從本質上正在改變軟體的角色

瀏覽次數:32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4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數位轉型從本質上正在改變軟體的角色
 
根據Verizon 2020年數據洩露調查報告(DBIR)指出,有43%的洩露是由Web應用程式引起的,是2019年的兩倍多。隨著數位轉型加速,攻擊面也會愈來愈大。根據研究發現,每四個應用程式中,就有三個應用程式至少有一個資安缺陷。這讓軟體安全於數位轉型中將扮演更重要角色。

預測未來五年多的時間裡,將對網路安全產生最大的影響之三個關鍵技術趨勢:

1.無所不在的連網性

我們正在迅速進入一個所有人與萬物相連網的世界。隨著數據在企業應用程式,雲端連網或SaaS軟體與物聯網設備之間流動,商業風險正在急劇增加。

2.抽象和組件化

軟體和新科技持續成為現代商業和社會的支柱。結果,企業一直在尋找創新和更快建構軟體的方法。為了實踐對效率,開發團隊將以前是全面的應用程式分解為最小的可重複使用邏輯塊(或微服務),以便可重新組合在一起,這也形成多個業務流程和工作流。這種趨勢使企業可以在許多事情上同步工作,並推動整個企業的重新使用,從而提高效率和速度。

3.軟體傳送的超自動化

在市場上的過度競爭,推動了實現價值加速並消除包括軟體開發在內的流程中,所有低效率的需求。而且,隨著軟體開發變得更加自動化,而且所有流程都透過軟體傳送成為必然,即是有彈性的高度自動化。

這三大趨勢中,無處不在的連網性,意味著人們可以預期商業和消費者風險將大大增加。其次,抽象和超自動化將推動商業競爭,其中,速度和即時上市成為競爭要件。

在未來的三到五年中,這三個趨勢會影響應用程式的安全性,並有三個關鍵的創新驅動因素,將直接影響安全碼的基礎。首先是資安即代碼,以及法規遵從性即代碼,為了安全與合法規,所有安全策略、測試與掃描都將整合在一起;其次,機器學習和自動修復在商業的各個方面廣泛實施,以促進諸如辨識設計漏洞,威脅建模和補救等任務;最後,零信任政策:每個數位關係都應從零信任的假設開始,直到正式建立信任為止。

總之,數位轉型的確非常具有迫切性,但是軟體安全將是不可忽視的問題與挑戰。如何解決軟體缺陷已經刻不容緩。(703字)


參考資料:
Digital Transformation Has Fundamentally Changed The Role Of Software. Forbes, 2021/3/15 


相關文章:
1. COVID-19疫情大流行,加速企業轉移雲端進行數位轉型
2. IDC公布2021年全球數位轉型10大預測
3. 領導型企業將數位轉型歷程從十年壓縮至1至2年完成
4. 金融銀行業的數位轉型迫在眉睫,AI、IoT、區塊鏈與ML扮演關鍵角色
5. 微軟Azure雲端業務成長50% 將成為數位轉型最大贏家
6. 百年IBM將拆分成兩家、對AI及數位轉型產業的影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