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經濟學人研究,數位轉型成為所有產業必備功課

瀏覽次數:21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5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經濟學人研究,數位轉型成為所有產業必備功課
 
微軟和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合作的研究中揭示,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科技、商業與人員之間的關係如何演變,且針對8大行業、15個經濟體的幾大數位轉型,透視未來數年數位化景象。

其中,有72%的企業表示,在大流行期間,為了追上同業數位轉型速度,因而也加快轉型腳步。這一高比例的情況,表明數位化轉型已從領先企業所接受的觀念轉變為所有產業必備品。

如此大規模轉移到遠距工作,也讓企業更加聚焦在員工敬業態度。因為諸如技能培養、福祉和為整個社會創造持久利益,正引領著許多組織進行轉型。現在,企業需要透過數位轉型提高業務彈性,並增加競爭優勢以及進入長久之戰。 

員工成為這一次數位轉型的重中之重。在大流行之前,有24%的企業將員工敬業度列為優先事項,但是現今躍升至36%。作為其一部分,培訓和教育也變得更加緊迫。 其中,在製造業、金融服務、零售和教育領域的員工敬業度更是企業關注的焦點。

此外,在大流行期間,企業也變得更加瞭解社會脈動。大多數公司表示,這種大流行病已經強調了對社會成果做出更強有力貢獻的必要性。在調查中,有76%的企業表示,由於COVID-19這一事件,賦予公司新的責任,使其在更廣泛的社會中發揮建設性作用。75%企業表示,數位化轉型不應僅僅局限於企業成功,也是支持社會進步的力量,例如:擴大包容性、無障礙的勞動力、解決碳足跡和氣候變化問題。

另外,數位工具已成為整個產業必不可或缺少的基礎架構。那些擁有強大數位足跡在促進遠距工作、支持分散式角色、恢復中斷的供應鏈以及以新方式與客戶進行交易方面等,都具有更大的敏捷性。有50%的企業表示雲端運算在COVID時代是他們轉型過程中最關鍵的工具。其次是支持遠距工作的科技(佔40%),AI和機器學習(佔33%)和物聯網(佔31%)。此外,57%企業表示,提高效率和生產率是他們決定加大對數位工具投資的主要因素。 

最後,培養技能在數位轉型能產生積極影響力。企業對社會長期改善所能做出的最大貢獻是培養技能和人才。大流行加速了本來需要幾十年的數位化轉型,也加大了產業轉型壓力,迫使它們向新的機會過渡,發展勞動力技能,以適應將其產業推向未來的工作和職能。 其中,41%的製造業和39%的汽車業都非常重視技能培養。(735字)


參考資料:
New study shows digital preparedness helped organizations adapt to COVID-19. PR Newswire, 2021/5/6


相關文章:
1. 後疫情時代對產業之挑戰及機遇
2. COVID-19疫情大流行,加速企業轉移雲端進行數位轉型
3. 數位轉型從本質上正在改變軟體的角色
4. 製藥業在數位轉型的支出2030年將高達45億美元
5. 日本政府搭橋國外新創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6. 金融銀行業的數位轉型迫在眉睫,AI、IoT、區塊鏈與ML扮演關鍵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