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E-Axle改變電動車生產模式與設計,成為未來主戰場

瀏覽次數:55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E-Axle改變電動車生產模式與設計,成為未來主戰場
 
隨著純電動車崛起,技術也不斷改變,E-Axle正逐漸成為汽車電動化時代的主戰場之一。由於E-Axle是透過將三個動力系統零件:馬達、功率電子及變速箱合而為一,形成精實的單一機組。其未來的角色就相當於汽車的引擎,勢必會影響電動車的駕駛感和供電效率,甚至還將改變電動車的生產模式。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研究指出,2021年全球E-Axle市場價值達到28.8億美元。展望未來,預計到2027年市場將達到94.2億美元,2022年至2027年複合成長率為21.49%。

目前,汽車OEM廠商正在依靠E-Axle解決方案,充分利用車輛的內部體積,以獲得額外的電池容量、乘客空間和其他功能。

由於快速的城市化、收入水準不斷提高和全球貿易的擴大,市場對於混合動力電動車、商用車和卡車的使用愈來愈多。配合著全球許多國家愈來愈意識到石油汽車對人類健康和全球氣候是有害的。因此,許多國家的監管機構正在設定時程禁止銷售石油乘用車,以減少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這也導致對電動車E-Axle的需求產生了積極影響,因為其有助於提高能源效率和噪音、振動和粗糙度(NVH)性能,不僅如此,還支持針對各種類型車輛廣泛應用的高性能可擴充性。此外,市場領先製造商正在開發配備高強度外殼並能夠適應高扭矩和輸入速度的先進產品,預計將在未來幾年推出。

富士經濟預測,配備E-Axle的電動車(包括乘用車、混合動力車等)將從2021年的102萬輛,提高至2030年的815萬輛,到2035年更將增加至1250萬輛。

其實,從趨勢來看,由於電動車企業於未來幾年都將專注於附加價值較高的軟體等開發工作,因此將多種零組件整合在一起的模組化趨勢就變得愈來愈明顯。如果汽車零組件廠商能夠提供高功能E-Axle,勢必能夠獲得更多電動車廠商青睞,進而佔據未來電動車零組件發展的中樞。

畢竟,純電動車由於沒有引擎,因此汽車零組件的數量從原本的3萬多種降至一半左右。如果未來因模組化趨勢而更容易組裝電動車的話,未來將會有更多跨界企業進入純電動車領域,進而推動電動車的普及。這絕對各國政府所樂見的趨勢!(794字)


參考資料:
Global E-Axle Market (2022 to 2027) - Industry Trends, Share, Size, Growth, Opportunity and Forecasts. GlobeNewswire, 2022/2/8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銷售量不斷上修,電池供應成為關鍵!
2. 拜登推動75億美元基礎設施基金,將成為美國電動車市場的推動力
3. 如果索尼與蘋果都進軍電動車市場,這對傳統汽車廠商將是大災難的開始
4. 特斯拉市佔高達79% 如何提升其他品牌將是電動車成長關鍵
5. 預計未來六年內,電動車購買成本將低於燃油汽車
6. 韓國和中國電動車電池製造商或可能合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