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廠商正爭取成為Apple Car供應鏈的一員

瀏覽次數:62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1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廠商正爭取成為Apple Car供應鏈的一員
 
據最新消息,蘋果預計在2022年底確定Apple Car電動車供應鏈的主要廠商。這一消息讓韓國的汽車零組件廠商們直接躁動了起來,紛紛出手爭奪成為蘋果電動車供應商的資格。

據指出,蘋果在去(2021)年12月份派出代表訪問韓國幾家公司,並與當地供應商進行了深入會談。如今隨著蘋果的自動駕駛技術已趨於成熟,急需尋找具有大規模生產經驗的汽車電子零組件製造商幫助生產車輛,並進行新一輪的測試,最終完成整車製造。

摩根士丹利認為,從蘋果建立iPhone生態體系來看,蘋果未來設計出的Apple Car,將與人們現在對電動車的認知不太一樣。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團隊預估,至2040年人類在車內花費的時間將從目前的每年6000億小時增加到每年1.2兆小時,這一預估數字甚至讓許多專家認為被低估了。

基本上,現今車輛的設計初衷並非為生產,整個設計理念都是圍繞作為舒適旅行機器的功能而建構的,但未來的車輛應該不止於此。在未來,車輛將成為由超級電腦驅動的沉浸式VR體驗,這些超級電腦可以管理實體旅程,同時保持乘客體驗。

這種乘客體驗將通過軟體、應用程式和運輸改變模式而獲得增強。簡單來說,完全自動駕駛對於釋放行動Apple Store商店的潛力至關重要,亦可將其描述為“行動元宇宙”。對於產業觀察家來說,真正的商機並不在於圍繞傳統交通的思維。這是關於自動化如何創造商機,將數十億小時的可用時間,讓人類注意力轉化為有利可圖的商業機會。

當然,蘋果擁有無縫生態系統和軟體技能,能夠讓Apple Car從傳統根深蒂固的限制中解放出來。至於特斯拉,其在能源儲存、製造和自動駕駛方面擁有豐富的知識,也會找到其適合的發展空間。

摩根士丹利認為蘋果將打造以Apple Car為中心的服務生態。從以下四點可以看出蘋果的布局期待。
  • 蘋果對滴滴的投資表明該公司非常重視汽車服務產業。
  • 從環保角度切入,用電動車替換地球上的每輛汽車,將可推動大多數國家超越碳減排目標。
  • 說服人們接納共享車輛,將減少交通擁堵並將城市空間轉變為更綠色的環境。也許停車場可以變成綠色公園。
  • 預計Apple Car服務可以滿足個人對車輛所有權的需求,也能利用共享車隊中以混合點對點的方式提供這一服務。想想Turo和Zipcar的合併。
總之,未來汽車產業的商業模式將隨著蘋果與索尼等科技公司的進入將帶來改變!(760字;圖1)


參考資料:
Parts industry go on a war to enter the Apple Car supply chain. Korea IT News, 2022/1/12
Apple Car rumor claims Korean suppliers are 'at war' over key parts. Tom’s Guide, 2022/1/13
The trillion-hour attention economy (and where the Apple Car fits in). Computerworld, 2022/1/13


相關文章:
1. 蘋果IronHeart透過升級CarPlay搶占控制汽車中心
2. 策略評析: 蘋果電動車還要5年時間自行打造還是委外組裝?
3. 豐田擔心蘋果成為汽車產業霸主
4. 蘋果預計2025年直接推出L5全自動駕駛電動車 將打破特斯拉主導的市場地位
5. 蘋果IronHeart透過升級CarPlay搶占控制汽車中心
6. LG結盟Magna為蘋果生產EV電動汽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