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正瞄準車用半導體市場,以擴大市場影響力

瀏覽次數:42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松勳 發表於 2021年1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正瞄準車用半導體市場,以擴大市場影響力
 
一台電動車要使用多少IC呢?以前傳統汽車一台要用掉40、50顆IC晶片,現在約150顆,未來全自動駕駛車對IC需求還會更多。而全世界有IC產業的國家不多,台灣及韓國是少數從IC設計到製造完整產業鏈的國家。
 
三星電子正在加大力道擴展其在電動汽車半導體市場的影響力。該公司計劃將在2022年1月發布應用於特斯拉下一代自駕車的半導體。產業專家預測該晶片將用於特斯拉的皮卡Cyber​​truck。
 
新型全自動駕駛(FSD)晶片目前正在韓國華城工廠採用7奈米技術生產。自2019年以來,特斯拉一直將FSD晶片生產外包給三星,此前這些晶片已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的三星電子工廠進行量產。
 
業內人士表示:“三星電子也為晶片生產提供了一些設計支援,而且選擇在華城工廠採用7奈米技術生產晶片,以確保高產量和電動汽車的安全性。”
 
特斯拉選擇三星電子作為其下一代FSD晶片代工服務夥伴,基於考慮到生產成本、長期合作等多方面條件。有消息稱,三星電子還將為特斯拉提供先進的車載記憶體解決方案,例如高性能固態硬碟(SSD)和繪圖用DRAM,包括用於自動駕駛系統的 PCIe Gen3 NVMe 256GB SSD、2GB DDR4 DRAM、2GB GDDR6繪圖用DRAM 和 128 GB通用快閃記憶體(UFS)裝置。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數據,車用半導體市場預計將從2021年初的 450億美元增長到2026年的740億美元。車用半導體的需求也預計每年增長 8%,從2021年的1325億個到2027年達到2083億個。
 
其實,許多傳統汽車都已經宣布了相關電動車的投資計劃。例如:
  • 福斯汽車預計未來五年,將投資1000億美元於電動車相關技術之上,其更表示,對包括電動化、數位化、機器人生產和行動服務在內的廣泛技術投資將占公司總支出的56%,預計到2026年將達到1800億美元。
  • Mercedes-Benz預計於2030年之前,將投資400億歐元(約473億美元)於電動車;
  • Stellantis計劃到2025年在電動車和新軟體/技術方面投資至少300億歐元(約355億美元);
  • 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預計到2025年將投資350億美元於電動車之上;
  • 福特也預計在2025年前將投資300億美元於電動車。(762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Zeroing in on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 Market. Business Korea, 2021/12/21.
傳統汽車大廠對電動車未來5~10年投資計劃。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12/20。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3/19。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自動駕駛汽車IVI自主晶片 台積電及三星電子搶單
2. 三星意圖藉收購車用半導體公司,全力進軍車用晶片市場
3. 全球車用半導體版圖競爭與台廠發展契機
4. 韓國政府將投資8110萬美元 扶植車用晶片在地化
5. 韓國政府建本土車用晶片供應鏈 兩年投資2047億韓元
6. 英特爾未來10年在歐投資800億歐元 預估半導體將佔汽車製造BOM總成本20%以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