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建本土車用晶片供應鏈 兩年投資2047億韓元

瀏覽次數:47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佈於 2021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政府建本土車用晶片供應鏈 兩年投資2047億韓元
 
韓國政府2021年3月10日宣佈,2021-2022兩年將投資2047億韓元(約1.8億美元),促進韓國本土汽車晶片和零件的研發和生產。同時,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成立諮詢小組,推動三星電子與南韓傳統汽車廠商之間的合作。
 
韓國政府目前已投入資金,開發汽車應用處理器、邊緣計算晶片、Level 4自動駕駛汽車零件、安全駕駛平台技術等。此次是為了解決長期存在的汽車半導體短缺問題。
 
還有,韓國政府將協助將非汽車晶片轉為汽車晶片,並在電動車電源控制半導體模組、V2X(車聯網)和自動駕駛的通信晶片、AI晶片等,啟動更多的開發計畫。
 
在半導體新材料方面,韓國政府將推動基於矽、氮化鎵(GaN)等新材料的基礎設施建設,並啟動下世代功率半導體商業化的研發計畫。
 
鼓勵包括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內的汽車以及半導體廠商,預計將共同合作、定期舉辦Tech Day等活動。
 
受到COVID-19大流行影響,造成全球晶片短缺,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在2021年1月份曾經示警,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在今年(2021)第一季開始出現,而且持續到今年(2021)第三季才會趨緩,並可能導致全球汽車年產量減少67.2萬輛。
 
目前,韓國汽車製造商所需的車用晶片幾乎98%依賴進口。車用晶片對安全性的要求特別高,且從一開始就需要針對不同的車型進行定制,意味著開發並不能直接實現量產。
 
事實上,車用晶片市場對晶片廠商的吸引力不大,因為市場的門檻較高,生產力較低,而且規模又比手機等消費型裝置用晶片市場還小。也就是說,IT消費型裝置之半導體市場產生高附加價值高於車用晶片市場。
 
然而,隨著潔淨能源汽車和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全球汽車半導體市場正在快速增長。IHS Markit預計,從2021年到2026年,汽車半導體市場將從450億美元增長到676億美元。因此,吸引半導體與傳統汽車廠之間的產業合作。(709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n Government to Invest 200 Bil. Won to Localize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s. Business Korea, 2021/3/11.
Samsung and Hyundai Expected to Collaborate in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 Industry. Business Korea, 2021/3/5. 


相關文章:
1. 車用晶片短缺六大主因 迫使汽車製造商減產或停工
2. 【美國拜登清查半導體供應鏈】汽車晶片本土製造成為半導體供應鏈重組的前哨戰
3. 三星意圖藉收購車用半導體公司,全力進軍車用晶片市場
4. 一輛自動駕駛車搭載IC半導體成本有多少?
5. 三星與現代汽車強化上下游合作關係,有利於三星開拓車用半導體市場
6. 南韓政府激勵綠能汽車 到2025年電動汽車價格將減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