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將投資8110萬美元 扶植車用晶片在地化

瀏覽次數:50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1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政府將投資8110萬美元 扶植車用晶片在地化
 
韓國財政部長洪楠基(Hong Nam-ki)2021年11月18日表示,面對全球汽車晶片供應短缺導致汽車生產中斷,政府將進一步培植國內汽車半導體產業。
 
他指出,汽車晶片短缺已經擾亂了國內的汽車製造,到目前為止,超過10萬輛的生產受到了影響。截至目前,政府都專注於短期的應對措施,如快速通關和談判。未來將尋求更長期的解決方案。
 
韓國政府將在2025年前投資957億韓元(8110萬美元)用於汽車晶片的研究和開發,預計在2022年1月公佈技術發展和投資戰略的全面路線圖。將積極支援到2030年在邏輯晶片領域培育300家無晶圓廠公司(fabless)和5家獨角獸公司(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未上市新創公司)。2020年,韓國中小型無晶圓廠晶片公司的數量約為150家。
 
韓國政府計畫為在韓國經營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外國企業投資汽車晶片,提供更多的激勵措施。像是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投資2500億韓元擴大其位於韓國的SiC晶片生產設施。韓國政府還將促進供應商與客戶之間的合作,以便在國內開發必要的晶片,穩定供應鏈。
 
根據政府的資料,韓國2021年10月的汽車出口量比2020年同期下降了18.1%,國內汽車產量下降21.6%,國內銷量下降21.4%,主要是因為晶片短缺。
 
韓國汽車技術研究院(Korea Automotive Technology Institute;Katech)稱,預測全球汽車半導體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上半年,甚至到2023年後,部分公司仍然會受到影響。因此建議,汽車製造商和汽車零件公司應該制定長期計畫,為國內汽車行業的長期短缺做好準備。而晶片公司應該關注長期的市場潛力,而不是短期的利潤,並且應該與汽車製造商在技術開發和投資方面進行合作。(680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to Accelerate Automotive Chip R&D. Business Korea, 2021/11/19.
S. Korea vows to further nurture automotive chip industry amid supply shortage. Yonhap News, 2021/11/18.
Automotive chip shortage to continue until 2023: think tank. The Korea Herald, 2021/11/8.


相關文章:
1. 車用晶片短缺六大主因 迫使汽車製造商減產或停工
2. 晶片短缺讓汽車產業損失2100億美元,工人短缺與成本上升加劇惡化情況
3. 全球車用半導體版圖競爭與台廠發展契機
4. 三星下一個購併目標很可能是恩智浦,看中汽車晶片未來
5. 韓國政府建本土車用晶片供應鏈 兩年投資2047億韓元
6. 韓國本土首款汽車MCU由三星代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