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電信新法》生效 蘋果和谷歌必須允許開發者使用其他支付系統

瀏覽次數:3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9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電信新法》生效
 
韓國通信委員會於2021年9月14日宣佈,新的《電信商業法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現已生效。
 
根據新規定,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等應用程式商店供應商,不能強迫程式開發商採用商店平台的支付系統,韓國政府可以對供應商如何保護使用者和經營商店進行調查,是全球第一個通過相關法規的國家。
 
目前,委員會正在制定此類調查的執法條例、處罰標準,以及那些用於檢測違規行為的條例等。委員會計畫對整個應用程式商店生態系進行調查,並在出現任何潛在違規行為時,進行事實檢查。
 
委員會表示,最重要的是相關公司願意通過採取自願的改進措施來遵守新規範,法律的實施是建立公平的應用程式商店生態系的起點,平台和內容供應商、創作者和使用者在內,所有人的興趣和參與是成功的關鍵。
 
新法律對谷歌和蘋果來說,都是打擊,他們要求應用程式內購買只能透過他們的支付系統,而不是外部平台,並從中抽取30%的傭金。如果科技公司不遵守新的法律,他們可能面臨高達在韓國收入3%的罰款。
 
谷歌表示,收取服務費有助於保持安卓系統的免費性質,並為開發者提供工具和全球平台,向世界數十億消費者推廣產品。谷歌將反思如何在遵守法律的同時,保持支援高品質作業系統和應用商店的模式,將在未來幾周內分享更多資訊。
 
蘋果在法律通過前,表示:擬議的《電信業務法》將使從其他管道購買數位商品的使用者面臨詐騙風險、破壞隱私,難以管理使用者的購買行為,詢問購買(Ask to Buy)和家長控制(Parental Controls)等功能將變得不再有效。我們認為,新規定將破壞使用者對App Store購買的信任度,損害韓國超過482,000名註冊開發商的權益,這些開發商迄今已在蘋果應用程式商店賺取了超過8.55兆韓元(約72億美元)。
 
蘋果和谷歌也試圖改變商店政策來避免政府的管控。蘋果推出了App Store小型企業計畫(App Store Small Business Program),將年收入低於100萬美元的開發者的收費減半,還同意讓開發者透過使用者提供的電子郵件,告知App Store以外的付款方式。谷歌表示,將從開發者的前一百萬美元收益中抽取15%,而不是30%。
 
據報導,這兩家科技大廠正向美國政府遊說,認為韓國的立法違反貿易協定,同時試圖控制美國公司的行動。
 
韓國並不是唯一一個加強對科技巨頭監管的國家。俄羅斯要求裝置預先安裝俄羅斯開發商的應用程式,澳洲正在考慮對蘋果支付(Apple Pay)和谷歌支付(Google Pay)等服務進行監管。美國政府甚至有人提出類似韓國的立法。華爾街日報指出,韓國的新法最終可能會被其他國家的監管機構參考。(850字;圖1)
 
 
參考資料:
New 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 Now Effective. Business Korea, 2021/9/15.
Apple and Google must allow developers to use other payment systems, new Korean law declares. The Verge, 2021/8/31.


相關文章:
1. 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裁定Google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2. 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更確定積極轉型為軟體服務公司
3. 蘋果與開發商之平台戰役成敗將影響蘋果獲利模式與全球數位經濟走向
4. 谷歌Android商業模式面臨美國36州訴訟,下一個目標是蘋果?
5. 【Epic v. Apple反壟斷案】對蘋果App Store施加新限制 將加速蘋果改變的決心
6. 美國對大科技公司的反壟斷法,可能反過來危害美國新創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