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科技新創企業 35家獲得近35億資金

瀏覽次數:96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9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1年8月份35家高科技新創企業
資料來源: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根據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網站報導2021年8月份高科技新創企業,包括半導體IC製造設備、AI、ADAS、自動駕駛和電池等領域,遍布全球35家公司獲得 $35億美金啟動資金。
 
隨著中國擴大國內晶圓和GPU的生產,幾家中國公司獲得了大量資金。此外,隨著對電動汽車和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關注,大量投資流入了電池製造初創公司,其中一家製造電動汽車電池的公司中國的蜂巢能源(Svolt Energy Technology)獲得了15億美元,而其他幾輪大型融資則針對電網儲能公司。
 
半導體與設計
 
Metax是一家GPU新創公司,在A輪融資中籌集了10億元人民幣(約1.55億美元),由中國結構改革基金領投,新投資者聯想資本、國開資本、上海科創基金、復星銳正資本和東方資本跟投財富資本,以及現有投資者紅杉資本中國、經緯中國、光速中國和CTC Capital。Metax 設計高性能、可重新配置的GPU基於自己的數據中心、遊戲和人工智能指令集。資金將用於研發,該公司最近在浙江大學成立了企業研究院。Metax成立於2020年,總部位於中國上海。
 
Motivo是一家AI-電動工具供應商,獲得由英特爾領頭A輪$1200萬美金資金,也加入風暴風險投資公司,六翼天使集團,Inventus資本合夥人和其他現有投資者。Motivo開發支持AI的晶片設計和數據分析解決方案。成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迄今已籌集了超過2000萬美元。
 
海拉技術(HaiLa Technologies)獲得了$3000萬資金來自加拿大可持續發展技術(Sustainable Development Technology Canada)提供radioless超低功耗物聯網感測器。HaiLa的技術使用反向散射技術,該技術允許在不同協議的現有環境信號之上調製數位感測器數據,同時保持信號與原始特定協議的完整性,無需專用信號發生器。成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
 
Axign是音頻晶片製造商,從Atlantic Bridge和Ten Cate and Investeringsmaatschappij獲得了300萬美元的投資。這家無晶圓廠新創公司為音頻放大器系統開發模擬/混合信號IC,專注於高音頻質量。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荷蘭恩斯赫德,迄今已籌集了1400萬美元。
 
Forefront RF以150萬英鎊(約合21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脫穎而出,由Science Creates Ventures領投,Foresight Williams Technology、BGF和Cambridge Angels加入。這家新創公司開發了一種晶片使連接設備能夠在3G到6G頻段上運行,用低成本、可調諧的射頻電路取代射頻濾波器和開關組。成立於2020年,總部位於英國劍橋。
 
AI硬體

AXERA提出A輪籌資“兆”人民幣由Inno Chip和Meituan領投,其次是紀源資本、豐源資本等等。這家新創公司專注於邊緣計算機視覺晶片,包括面部識別和物體檢測等應用,正在開發神經網絡加速器。Axera成立於2019年,總部位於中國北京。
 
平心科技(Pingxin Technology)是一家AI晶片新創,啟動募集$1000萬資金由臻基金和普華投資領投,紅杉資本也參與。平芯科技正致力於將數據存儲和計算集成到人工智慧應用的組合晶片架構中。成立於2021年,總部位於中國北京。
 
Edgecortix從種子資金MONOZUKURI募集$6000萬美金。Edgecortix為邊緣推理提供深度神經網絡加速器IP。成立於2019年,總部位於新加坡和日本東京。
 
NeuroBlade在由Corner Ventures領投的B輪融資中獲得了一筆未公開的資金。開發了一種稱為XRAM的計算存儲晶片,這是一種DRAM在儲存庫附近具有嵌入式處理邏輯,以減少數據移動。成立於2018年,總部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
 
量子計算

Quantum Brilliance獲得了970萬美元的種子投資,由Main Sequence和QxBranch創始人領投,CP Ventures、Investible、Jelix Ventures、MA Financial、R3I Ventures和Ultratech Capital Partners跟投。這家新創公司使用合成鑽石來構建不需要接近絕對零溫度或複雜的雷射光系統即可運行的量子加速器,其目標是到2025年提供午餐盒大小的量子加速器,具有超過50個量子位。成立於2019年,從澳洲國立大學分拆出來的。
 
ADAS自動駕駛

Inceptio Technology是一家自動駕駛新創公司,啟動B輪融資 $ 2.7億,為首融資JD物流,Meituan和PAG,通過加入Deppon快遞,IDG資本,招銀國際,CS資本,未來資產,八公路經營企業和海外視野基金以及現有股東普洛斯隱山資本、寧德時代、蔚來資本和東方貝爾資本。Inceptio 正在為重型卡車開發自動駕駛平台,並與兩家中國OEM製造商東風汽車和中國重汽合作,在今年投產的兩條卡車生產線中使用其技術。總部位於中國上海,成立於2018年,迄今為止已籌集了4.9億美元。
 
Qcraft由A +輪籌集了$1億資金,由YF資本和Genesis Capital,再加入IDG資本和龍珠資本。該公司為城市環境提供完整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目前在中國五個城市運營著一支機器人車隊,併計劃開始提供機器人出租車服務。Qcraft總部位於中國北京,成立於2019年,已籌集了1.24億美元。
 
Gatik提出B輪$8500萬美金,由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領投,並通過加入Wittington創投,FM資本,迪納摩風險投資公司,卡車VC,完整的風險投資公司,和其他人。這家初創公司正在開發一個中英里物流網絡,使用自動貨車進行 B2B 交付,並在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州和安大略省開展業務。Gatik成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加州和加拿大多倫多,已籌集了超過1.14億美元。
 
Innovusion獲得B+融資$6600萬美金,為首國泰君安國際與參與順威資本和現有的投資者仁王資本,F-總理資本,八公路經營企業和淡馬錫。Innovusion 為 ADAS 和自動駕駛汽車提供高分辨率、長距離激光雷達硬件,以及用於檢測和跟踪道路物體的感知和道路管理系統。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加州和中國蘇州,迄今已籌集了1.6億美元。
 
Upstream Security是一家基於雲的汽車網絡安全新創公司,啟動$6200萬C輪籌資由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和加入IDI保險,57星的NextGen的流動性基金,以及La Maison酒店的合作夥伴,與現有的投資者一起Glilot資本,Salesforce的風險投資公司,沃爾沃集團風險投資, Nationwide Ventures , Delek US Holdings等。總部位於以色列荷茲利亞,成立於2017年,總共籌集了1.05億美元。
 
Geometrical Pal是一家ADAS新創公司,啟動A輪4億人民幣籌資,為首的資金經緯中國和小米的湖北長江小蜜,加入百度創投,榮耀風險投資公司,普華投資,普華永道和Silergy。該初創公司提供了與上汽聯合開發的 L3 級自動駕駛系統,該系統使用 4D 毫米波成像雷達,輔以長波紅外和具有空間分析和決策軟體的視覺攝像頭。預計該硬體/軟體系統將於2023年納入乘用車。成立於2018年,總部位於中國上海。
 
Spartan Radar是一家汽車雷達開發軟體,模仿人類感知過程以增強焦點和上下文的新創公司。由Prime Movers Lab和8VC領投的種子輪融資中獲得了1000 萬美元,Mac VC、Alumni Ventures Group、Broom Ventures和Gaingels 跟投。成立於2020年,總部位於加州。(2038字;圖1)



參考資料:
Startup Funding: August 2021.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2021/9/1.  



相關文章:
1. 從24家新創公司看科技產業趨勢
2. 電池新創公司已經成為創投追逐焦點
3. 2021年第二季創投投入AI領域的金額超過200億美元,創新紀錄
4. 科技轉變時代 歐洲積極吸引創投 2030年至少10家千億新創企業
5. 三家AI硬體新創公司值得關注
6. 從「2020年最熱門的前十大新創公司」看見半導體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