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灣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 移師澳洲發射

瀏覽次數:75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台灣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 移師澳洲發射
 
我國民間自行製造的火箭「飛鼠一號」獲澳洲政府批准,將由澳洲太空公司Southern Launch位於南澳的威爾斯灣發射台進行發射,預計今年(2021)稍晚在新取得執照後升空。
 
由台灣晉陞太空科技公司(TiSPACE)製造的「飛鼠一號」太空火箭(HAPITF-1)高10公尺,寬1.5公尺,起飛重量3噸,以發射衛星及科學儀器為主,非軍事用途。

晉陞移師澳洲發射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國內沒有太空產業及火箭發射的管理單位,導致業者無法提出土地變更使用。原本計畫在台東南田部落興建火箭發射場,但因土地問題至今未解決而決定赴澳發射。這也是一場新科技、環境與經濟的兩難選擇。
 
澳洲產業、科學及科技部長Christian Porter表示,樂見其成,更期望澳洲太空產業發展,希望澳洲成為未來太空火箭發射地的選項之一。(312字;圖1)


參考資料:
Commercial rocket launch permit granted for South Australia. TiSPACE, 2021/8/23. 


相關文章:
1. 中央大學自主研發「飛鼠號立方衛星」探測太空天氣
2. 我國投入研發四年40億 2025年發射台灣首顆低軌通訊衛星
3. 行政院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 搶進太空新藍海
4. 歐盟提議成立「火箭發射器聯盟」
5. 日本政府打造日本成為亞洲太空商業中心
6. 小型運載火箭數量持續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