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計劃2025年前確立月球遠程工程機械技術

瀏覽次數:5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計劃2025年前確立月球遠程工程機械技術
 
自從美國政府提出月球開發計劃,各國都在推進開發探測月球資源的技術,日本也將做好準備。
 
日本目標,將在2025年度之前,利用遠程技術操作工程機械實現在月球表面建設基地,期望最早於2030年建設無人月球基地及探索月球表面資源。計劃於2021年9月確定負責研發的委託對象,由政府提供資金支援。
 
政府將與建築、機械、自動化和感測技術等民營企業參與合作,共同推進開發建設月球基地所需的技術。其中,一項計劃是開發可以在月球地形上自主機械的工作。由於,月球的環境與地球有很大不同,因此必須從重力到溫度,對現有技術進行修改,還有遠程操作月球機械需要高速通信等技術。
 
2021年度將主要驗證實現上述技術的可能性。混凝土技術的初步開發計劃,最快2022年度選定具體技術,啟動開發和驗證試驗。
 
例如,日本設備商Taisei與SoftBank在關東地區的土地開發作業,使用5G網路自動遠端進行機械操作,無人駕駛的挖土機,自動挖掘土地並將其放入裝卸卡車中。根據結果可知,5G網路透過無線LAN和其他網路,可用於遠端操作重型機械,同時包括傳輸速度、平順的處理大量視頻和控制數據於雲端伺服器。當然,若要應用於月球建造基地,勢必要調整為適合月球的惡劣環境。
 
作為日本太空開發計劃的一部分,該項目由國土交通省與內閣府和負責監督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文部科學省合作管理。(502字;圖1)


參考資料:
A room with a lunar view: Japan eyes remote construction on the moon. Nikkei Asia, 2021/8/17.
 

相關文章:
1. JAXA遠程控制1000公里外無人駕駛工程車
2. 日本研究小組探索在月球食物供應
3. 日本通過太空資源法案
4. 日本2021年太空預算達41.4億美元 成長23.1%
5. 開發月球長期核動力系統,NASA尋求航太與核工團隊合作
6. NASA和ESA簽署Lunar Gateway太空站建造計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