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研究小組探索在月球食物供應

瀏覽次數:73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研究小組探索在月球食物供應
 
不論是NASA喊出2030建月球村或是馬斯克提出移民火星計畫,首要解決就是食物資源的問題,若仍從地球供應,就太不實際了!日本政府及其太空機構將與食品和科技公司合作,開展在月球上開發可持續食物來源的研究,以鼓勵私營部門進入太空業務。
 
公私聯合研究可能已在 3 月開始,由 Space Foodsphere 領頭,它是一家總部位於東京的太空食品研究小組,由數十家實體公司組成,包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調味品製造商 Ajinomoto Co 和系統集成商 NTT Data Corp。還有,生物風險投資 Euglena Co 等科技新創公司也參與該項研究,該項目將由政府資助。這項基礎研究旨在滿足長期月球任務對月球食物供應的需求。這公私聯合團隊將在國內設施開始研究,然後可能會移到類似月球環境的地方,比如南極洲。
 
他們的研究旨在幫助開發植物工廠技術運營,以在月球上實現室內作物產量,因為月球上的溫度低於攝氏負 100 度,並且缺乏種植作物所需的水和空氣。該研究還將包括如何在密閉空間中長期保持健康的身心狀況。這些技術如果得到開發,也有望解決地球上荒漠化和氣候變化下的農業問題。
 
其實,美國一家太空新創公司 Bloomfield Robotics 專注於農業的自動監測技術,已獲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小型企業創新研究(SBIR)計畫。希望能將業務擴展到環控農業(Controlled Environment Agriculture),也就是用來觀察植物在微重力等特定條件下如何生長的小型實驗農場。Bloomfield Robotic 計畫利用多光譜成像和深度學習分析來監測植物的生長狀態,以節省人力。
 
隨著美國、中國和其他國家啟動月球探測項目,長期登月旅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日本參與了美國 NASA 領導 Artemis 計劃,該計劃概述了太空資源的探索和利用,包括月球上的資源。(560字;圖1)
 

參考資料:
Japanese research group to explore food production on moon. Japan Today, 2021/8/12. 
從NASA補助SBIR計畫獲知小型企業創新研究趨勢。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4/9。  


相關文章:
1. 日本2021年太空預算達41.4億美元 成長23.1%
2. 日本政府打造日本成為亞洲太空商業中心
3. 日本通過太空資源法案
4. 太空垃圾清理 日本開發配備脈衝式雷射照射衛星
5. NASA火星探測器進行MOXIE實驗製造氧氣
6. SpaceX最快2024年後將人類送上火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