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paceX最快2024年後將人類送上火星

關鍵字:Elon MuskSpaceXStarship火星
瀏覽次數:94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0年1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paceX最快2024年後將人類送上火星
 
SpaceX 執行長Elon Musk於2020年12月1日接受德國媒體Axel Springer的採訪中表示,他仍非常有信心SpaceX能在2026年將人類送上火星,若順利的話,還可能提前在2024年完成這個里程碑。
 
Elon Musk表示,首先將嘗試在兩年內將無人的飛行器送上火星。這個時間規劃是基於太空軌道動力(orbital dynamics)決定的,因為地球和火星每26個月才會對準一次,此時發射的距離最短,成本最低。
 
SpaceX將使用高165英尺(50公尺)SpaceX星艦(Starship)進行火星探測任務,Starship將搭載在Super Heavy大型火箭上從地球發射。這兩種飛行器都將能夠重複使用的,Super Heavy大型火箭在升空後會垂直著陸返回地球,而Starship將能夠從地球軌道飛往火星,且多次往返。(Starship有足夠的動力可以從火星和月球上發射,因為火星和月球的引力比地球的引力弱。)
 
不久後,SpaceX星艦(Starship)又一次測試墜毀,SpaceX已進行一系列測試Starship原型機,最近一次測試SN8試飛,使用3具引擎的SN8發射抵達預定的 12.5 公里高度,轉為水平姿態下落,並且在落地前的最後一刻「甩尾」回垂直狀態。但是,最後一刻因油箱壓力不足,使引擎提早熄火導致減速不及,最終化為一團火球,但 SN8 基本上已經完成了所有預定的測試目標,並取得重要相關數據資料。
 
SpaceX的目標是通過反覆的試飛在期限內完成Starship的研發。SpaceX正在其位於德州的基地建造多個Starship原型機,下一代的SN9原型機已經接近完成。Elon Musk表示,SN9和SN10將與SN8頗為相似,並加上細節上的改進。到SN15預計將進行重大升級。
 
相對而言,將太空人送到月球上較容易提早實現。SpaceX希望Starship和Super Heavy能儘快投入使用。NASA的Artemis計畫正在考慮使用Starship將太空人送往月球表面,而希望在2024年完成第一次登月任務。(582字;圖1)
 
 
參考資料:
SpaceX's 1st crewed Mars mission could launch as early as 2024, Elon Musk says. Space.com, 2020/12/2.
SpaceX's Starship SN8 prototype soars on epic test launch, with explosive landing. Space.com, 2020/12/10. 


相關文章:
1. 
SpaceX完成Starship飛船懸停測試,計畫2021年亞軌道飛行
2. SpaceX預計6個月內將Starship送入軌道​
3. SpaceX可回收太空船Starship原型測試成功
4. 太空探索是選項也是機會​
5. SpaceX 發射載人太空船成功 將是太空商業的起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