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參議院通過1兆美元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另有3.5兆補充預算待決議

瀏覽次數:56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1年8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參議院通過1兆美元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另有3.5兆預算待決議
 
參議院週二(2021.8.10)通過了一項1兆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計劃(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Plan),這對民主黨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進步,因為藉由國會來推動拜登總統的全面經濟議程。 
  • 參議院兩黨於 2021 年 8 月 10 日通過了 1 兆美元的基礎設施法案。
  • 眾議院下一步將批准一項 3.5 兆預算決議,該決議將允許民主黨在沒有共和黨投票的情況下,通過其 3.5 兆美元的支出法案。
  • 眾議院正在等待參議院批准這兩項計劃。
  • 國會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通過這兩項法案。
民主黨提出 3.5 兆美元的巨額預算法案。該法案包括 5,500 億美元用於交通、寬帶和公用事業的新資金,以 69 票對 30 票獲得通過,19 名共和黨人加入了所有 50 名民主黨人的行列。眾議院隨後以 50 票對 49 票的政黨路線投票通過了一項預算決議,該決議將允許民主黨在沒有共和黨投票的情況下,批准他們認為是3.5 兆美元補充支出計劃。
 
加州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強調,在參議院通過這兩項法案之前,她不會接受基礎設施法案或民主黨單獨提出的擴大社會安全網的提議。眾議院原定休會至 9 月 20 日,但眾議院將於 8 月 23 日返回審議預算決議。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D-NY)於 2021 年 8 月 10 日在華盛頓特區美國國會大廈最終通過 1.2 兆美元的基礎設施法案。舒默已經給委員會一個 9 月 15 日的目標,以完成他們編寫的最終立法部分。然後,該法案必須通過國會兩院才能通過。
 
隨之,拜登週二也批准將基礎設施法案定為一項 “讓人們有工作”(put people to work)的投資。他認為,這項法案將有助於使美國經濟再復甦成為長期繁榮。
 
該法案的批准為白宮和國會兩黨制定一項汰舊更新美國公路、鐵路、公共交通、供水系統、電網和寬帶計劃。多年來,國會未能就一項全面的基礎設施計劃達成一致,兩黨的支持者都表示該計劃將提振經濟並創造就業機會。
 
拜登和民主黨人希望在明年的期中競選活動中推動一項標誌性政策,因為他們試圖在國會兩院舉行。他們的計劃將擴大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通過的家庭稅收抵免和醫療補貼,降低醫療保險資格年齡並擴大福利,並使用稅收抵免、退稅和污染費來鼓勵採用綠色能源。
 
交通部談基礎設施法案的必要性。在公路、橋樑和其他重大項目上投入了 1100 億美元,在客運和貨運鐵路上投入了 660 億美元,頻寬投入了 650 億美元,供水系統投入了 550 億美元,公共交通投入了 390 億美元,以及其他支出。
 
拜登政府推動迅速通過。兩黨法案的資金將來自重新調整用途的冠狀病毒救濟資金、未使用的聯邦失業保險援助和頻譜拍賣等來源。共和黨人反對拜登提出的提高公司稅率以抵消成本的提議。
 
雖然,參議員們表示將支付該法案的費用,但無黨派估計,它將在十年內增加預算赤字 2560 億美元。其實,許多人士認為,兩黨基礎設施計劃仍不足以應對氣候變化或促進家庭發展的需求。(820字;圖1)


參考資料:
Remarks by President Biden on the Senate Passage of the 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Jobs Act. The White House, 2021/8/10.
拜登與兩黨達成5500億基礎建設投資法案協議。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7/29.  


相關文章:
1. 拜登與兩黨達成5500億基礎建設投資法案協議
2. 美國兩黨基礎建設法案投資碳捕捉技術 新建二氧化碳運輸管線
3. 美國拜登推動2兆基建計畫 重振美國榮景
4. 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及拜登承諾美國開放外國投資
5. 美國政府及企業投資1500億美金 建7〜10座新晶片廠
6. 拜登公布100天關鍵供應鏈審查結果及解決方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