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政府及企業投資1500億美金 建7〜10座新晶片廠

瀏覽次數:55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1年5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政府及企業投資1500億美金 建7〜10座新晶片廠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於2021年5月24日表示,美國政府提議半導體生產和研究資金增加520億美元,可能在美國建立7到10座新晶片廠。
 
Raimondo出席美光科技公司(Micron)晶片廠活動表示,她預計美國政府投注晶片生產和研究資金將“超過1500億美元”,包括州和聯邦政府以及私營企業的出資,到完成時,美國可能有七到十座新晶片廠。她預計各州將爭奪晶片設施的聯邦資金,而商務部將在未來幾年以透明程序進行資金投資。
 
由於,COVID-19期間對電子設備的需求增加等因素,造成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已經影響了汽車製造商和其他行業。由於晶片短缺,導致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和豐田汽車等汽車製造商今年(2021)已減產,例如福特汽車預期2021年將減少約110萬輛的產量約25億美元營收。
 
5月中,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公佈了修改後的兩黨立法,計劃在五年內斥資520億美元用於美國半導體晶片的生產和研究,期望拉高美國本土半導體產能。該法案包括390億美元的生產和研發激勵措施以及105億美元用於實施包括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國家先進封裝製造計劃和其他研發計劃。

之前,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也曾於2021.5.4表示,美國商務部正在敦促台積電(TSMC)優先考慮滿足美國汽車製造商的需求,在短期內緩解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從長遠來看,台積電需要增加在美國境內半導體投資而傳出商務部要求建六座新廠,這樣才能確保在美國生產更多的晶片,然而如此的話,其他關鍵的供應鏈也需要重新外包佈署,包括轉向盟國的企業。(580字;圖1)
 
 
參考資料:
US chip funding could result in seven to 10 new factories - officials. Fox Business, 2021/5/25.
U.S. chip funding could result in seven to 10 new factories - officials. Yahoo Finance, 2021/5/25.
Statement from U.S. Secretary of Commerce Gina M. Raimondo Following Meetings with Semiconductor Industry Leaders.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2021/5/20.
美國要求台積電建6座晶圓廠 車用晶片短缺6月底前緩解。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1/5/5。


相關文章:
1. 
台積電及聯發科加入美國半導體聯盟 爭取美國政府上千億美元補貼
2. 美國投入370億美元將半導體納入基礎建設 提出《美國創新和就業法案》補助研發
3. SIA:強化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美國必須制定激勵計劃
4. 美國補貼政策及晶圓廠大擴建將改變全球供應版圖 台灣從55%下滑至40%
5. 【美國拜登清查半導體供應鏈】汽車晶片本土製造成為半導體供應鏈重組的前哨戰
6. 美國要求台積電建6座晶圓廠 車用晶片短缺6月底前緩解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