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isker與鴻海的合作速度超出預期 2021年底完成早期原型車

瀏覽次數:114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8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Fisker與鴻海的合作速度超出預期  2021年底完成早期原型車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Fisker預計今年(2021)的運營支出將達到4.9到5.3億美元,主要是因為(1)Ocean SUV原型的研發支出、(2)先進技術的測試和驗證、(3)人才招募以及(4)與鴻海合作加速。
 
根據Fisker 2021年第二季財報,電動車原型的研發支出主要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動力系統和使用者介面的測試和驗證。加上受到歐洲NCAP(新車安全評鑑)和美國IIHS(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安全法規縮緊影響,虛擬驗證軟體工具、人才招募以及虛擬和實體測試等內部成本支出的增加。
 
同時,Fisker做出了一項戰略決定,將發展內部進行測試和驗證的能力,而不是單單依靠外部廠商。其中Fisker與鴻海的合作進展比預期要快,導致公司支出的增長。他認為Fisker與鴻海(Foxconn)的合作關係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商業交易,因為雙方都在投資計畫,而不像Fisker僅是委託鴻海來製造汽車。
 
Fisker有兩項電動車計畫正在進行中。第一款電動車Fisker Ocean SUV,將由汽車代工製造商Magna Steyr在歐洲組裝。Fisker重申,將按照計畫在2022年11月開始生產。預計2022年底可以在歐洲和美國開始交貨,在2023年達到每月超過5000輛的生產能力,並且有機會開始在中國交貨。
 
第二項電動車計畫,2021年5月,Fisker與鴻海簽署協定,共同開發和製造一款新的電動車,計畫名稱Project PEAR(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Henrik Fisker表示,兩家公司在設計上進展相當迅速,現在正專注於研究工程和技術細節,包括為新的打開後車廂的方式和其他技術創新申請專利,預計今年(2021)年底可以完成早期原型車。
 
Fisker與鴻海合作的電動車款將為都市生活型態而設計,將以Fisker的品牌名稱在北美、歐洲、中國和印度銷售。預計2023年底在美國開始預生產,2024年提高產量。
 
至於,鴻海為Fisker在美國的電動車生產地點,可能設於鴻海在威斯康辛州工廠。不過,Fisker希望在州法令允許汽車製造商可直接向客戶銷售所生產電動車,而威斯康辛州目前禁止這種做法。(720字;圖1)
 
 
參考資料:
Fisker Inc. Announces Second Quarter 2021 Financial Results. Fisker, 2021/8/5.
Fisker-Foxconn EV partnership ‘moving faster than expected,’ CEO Henrik Fisker says. Tech Crunch, 2021/8/6.


相關文章:
1. 鴻海威州為電動車製造據點 與Fisker合作電動車售價低於3萬美元
2. 鴻海"美國製造"之路:(八)鴻海威州投資案轉向電動車?搶下Fisker訂單
3.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
4. 鴻海MIH與泰國PTT簽約打造電動車開放平台
5. 日本電產牽手鴻海攻電動車 在台設合資公司
6. 鴻海研究院將支持鴻海下一個三到七年後的成長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