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東與北非成為未來數十年 在科技運輸領域投資新亮點

瀏覽次數:32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7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東與北非成為未來數十年 在科技運輸領域投資新亮點
 
中東已經是許多以科技為主導的運輸獨角獸的誕生地。Waze是一家位在以色列創建的交通和導航應用程式的新創公司,其於2013年被谷歌以超過1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最近,優步以31億美元收購了區域型叫車應用Careem。

根據MAGNiTT的分析發現,2019年在中東和北非(MENA)送貨和運輸部門的45筆投資交易中,一共獲得了1.21億美元的融資。這些新創企業包含:使用Scooter和公共汽車的共享乘車服務、購買汽車和停車應用程式、貨運和卡車運輸服務以及最後一英里送貨物流等。

主要原因在於MENA地區的國家正資助大規模專案,這些專案包含:建設新的道路、地鐵系統和機場,以及在智慧照明和交通管理等領域。

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說法,MENA地區仍面臨著嚴重的基礎建設缺陷,這涵蓋交通、資訊通訊技術和能源方面。世界銀行的數據表明,MENA地區在未來5到10年內,每年至少需要1000億美元的經費,來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和維護老化的系統。

也就是這一原因,整個中東地區開始了發展智慧城市的雄心。這些高科技中心旨在成為經濟成長和向知識型經濟轉型的動力。然而,污染、擁堵和有限的公共交通選擇很可能會抑制這些願望的達成。

除了試圖改變MENA公民對公共交通的態度之外,還引入了新的、更環保的技術來實現MENA國家的排放目標。這包括推出從公共汽車到一般轎車的電動車,以及努力建立大型太陽能充電站。

各國也在採用更清潔的能源形式並探索自動化機會。自動駕駛汽車正在該地區進行試點,杜拜(Dubai)可以說處於領先地位,計劃到2030年實現25%的自動駕駛。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還啟動了該地區的第一個工業規模之綠色氫工廠,並宣布了到 2050年實現公共交通零排放的計劃,並與自動駕駛汽車公司Cruise合作,成為第一個使用其自駕計程車和共乘服務技術的非美國城市。

MENA 地區也在積極探索超迴路列車(Hyperloop)技術的使用。在沙烏地阿拉伯,Virgin Hyperloop公司正在探索建立超迴路列車卓越中心,估計將產生40億美元GDP並創造124,000個高科技工作崗位。

總之,隨著投資者看重整個MENA地區的經濟成長和數位化轉型所帶來的商機,與交通有關的技術將成為未來發展重點之下,未來20年,僅GCC(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地區的可持續移動性(Sustainable Mobility)就可以釋放約4000億美元的經濟價值呢!(761字)


參考資料:
Smart cities to the hyperloop: This region is investing in a tech-led transport revolution. ZDNet, 2021/7/5


相關文章:
1. IDC第七屆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揭曉:新加坡與臺北市為2021最大贏家,新北市亦獲殊榮
2. 建立一座擁有物聯網與區塊鏈的智慧城市,正在發生
3. 越南智慧城市發展ICT參考框架
4. 南韓首個5G智慧城市——仁川自由經濟區
5. Virgin Hyperloop首次載人測試 加速城際交通運輸2030年運營
6. 特斯拉執行長Musk成立Boring公司為解決城市塞車問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