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首個5G智慧城市——仁川自由經濟區

瀏覽次數:53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首個5G智慧城市——仁川自由經濟區

SK電信和仁川自由經濟區(IFEZ)當局共同攜手,欲將仁川自由經濟區打造成5G自動駕駛的智慧城市。2019年4月29日,SK電信資通研究中心負責人Park Jin-hyo 及仁川自由經濟區主任委員Kim Jin-yong同意為仁川自由經濟區的5G自駕基礎設施及智慧城市進行合作。

SK電信計劃將製作一份完整的仁川自由經濟區的高畫質(HD)地圖,涵蓋面積132.9平方公里,今年先從松島開始,再擴展至青羅及永宗,仁川自由經濟區的面積是汝矣島的45倍。

該HD地圖空間資訊精準度達公分等級,以助自駕車能安全運行,地圖的空間資訊供自駕車使用,如車道資訊、道路坡度、車速限制以及道路表面,這些資訊也被認為是L4等級自駕標準或不須駕駛員介入的更高標準所需的核心基礎設施。此外,該地圖還可以透過5G網路即時反應車禍或凹坑等路面狀況。

SK電信開發了一套「動態資料平台」,這是一套透過多功能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終端機即時更新路面資訊的解決方案,SK電信預計在10月之前為自動駕駛最佳化5G基礎設施。

SK電信和仁川自由經濟區當局,決定建立一個資料中心(data hub)來管理和分析松島、青羅和永宗的人口數。他們還將在松島建立「新創風險共創空間」(Startup Venture Polis),為新創公司提供空間,並幫助他們與其他企業和學校合作,概念來自巴黎的Station F及德國的Factory Berlin。同時,將鏈結SK Telecom的True Innovation計劃,引入以5G為主軸的智慧辦公室並支持資通訊相關的新創公司。
 
K-City自駕車測試環境
另外還有,先前,南韓已經完成了K-City開發,K-City是一個無人居住且以5G行動網路為基礎的自駕車測試城市。國土交通部證實總投資金額為125億韓元(約1,100萬美元),在首爾西南部華城市所建造的32萬平方公尺模擬城市。
 
K-City有五大自駕車測試環境­—高速公路、市區道路、郊區道路、停車場及社區設施。未來K-City所佈署的5G網路,也會提供給公司、大學和研究機構在不同的環境中測試各種聯網汽車服務。截至2018年3月,總共有188家公司,包含現代汽車集團、三星電子及SK電訊等,共同建立一個自駕車發展諮詢委員會,希望能夠在K-City測試最新的汽車、產品及互聯技術。
 
三星集團共同開發K-City的開放創新實驗平台,三星將建立核心IT基礎設施,例如基地台周圍的行動邊緣計算站,確保低延遲,支持快速移動車輛之間的即時通信,同時也將在特殊試驗區內佈署4G、5G和V2X網路以及IT相關基礎設施。(845字;圖1)
 
 
參考資料:
Incheon Free Economic Zone to become Korea’s First 5G Smart City. Business Korea, 2019/4/30.
南韓將投入K-City自駕車測試計畫1100萬美元。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9/1/30。


本站相關資料
1.5G在自動駕駛之連接性將扮演關鍵性作用
2.美國追求領先全球的5G頻譜釋放計畫、10年投資200億美金
3.5G在車聯網扮演關鍵角色、遠端接管駕駛也很重要
4.南韓宣示『5G +戰略』培植15個戰略行業
5.南韓SK Telecom與延世醫學中心合作5G智慧醫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