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韓美科技爭取成為WHO全球疫苗中心

瀏覽次數:46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韓美科技爭取成為WHO全球疫苗中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今年4月16日向全球發出呼籲,正著手在世界各地區建立一個疫苗樞紐中心(vaccine hub),已經收到28個參與方的積極回應。南韓韓美藥業集團控股公司韓美科技(Hanmi Science)想抓住機會,如果入選成為WHO疫苗中心,有望成為具備研發和生產mRNA疫苗能力的疫苗中心製藥企業。該項目旨在建立疫苗的大規模生產基地,以促進通過世衛組織和 COVID-19 疫苗全球通路(COVAX)在全球範圍內分發。

最近(2021年6月底),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在南非建立首個冠狀病毒疫苗技術轉讓中心,由多家南非企業和大學所組成的聯合集團開展合作。特別是,南非製藥公司 Biovac 和 Afrizen Biotechnology 將負責開發和生產以製造 mRNA 疫苗。包括已經開發和生產 mRNA 疫苗的製藥公司——輝瑞和 Moderna——也正在參與該計劃。

世衛組織表示,技術轉讓中心將是一個集生產技術、品質控制和許可授權為一體的集中培訓設施,能夠同時向多家來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有意投入疫苗生產的企業,提供所有相關的技術培訓和所需的授權許可。聯合國支援的公共衛生機構得到“藥品專利池”,將利用其在智慧財產權管理以及許可證發放方面的豐富經驗,為中心提供支援,並與技術合作夥伴一起協助對中心進行管理。

要入選該項目,公司需要證明其具有生產 mRNA 疫苗的能力。韓美藥業集團子公司韓美以生產藥物原料的精細化工,宣稱每年可供應多達 3 億劑 mRNA 疫苗,平澤韓美生物工廠每年可生產1億劑 DNA 疫苗和 10 億劑 mRNA 疫苗。

如果入選 WHO 項目,韓美科學將成為一家疫苗中心製藥公司。這家製藥商與 ST Farm 和 GC Green Pharma 建立了下一代 mRNA 疫苗平台技術聯盟,並且還在開發自己的疫苗。其目標是在明年獲得 mRNA 疫苗技術並生產 1 億劑疫苗。爭取 WHO 項目,成為韓美科學具備疫苗研發和供應能力的製藥企業的大好機會。

南韓在 COVID-19 疫苗發展採取雙軌及內外體系循環策略,一方面投入國家資金扶植本土業者的實力,另一方面也積極從外部創新爭取代工機會並吸取海外新高技術來調整自我能力。

COVID-19 疫苗已升級為全球公衛事件及國家安全議題。即使,代工毛利不高、卻能確保本國國民對疫苗順利取得且不受制於他人,同時 COVID-19 疫苗市場未來是一種長尾理論下之商機。其實,代工也是一種商業模式,且能快速學習並建構自我能力的機會,不應該受到決策者錯誤的鄙視。(620字;圖1)

 

參考資料:
Hanmi Science Aims to Grow into Global Vaccine Hub Company. Business Korea, 2021/7/6. 
世衛組織支援在南非建立首個mRNA疫苗技術轉讓中心。世界民報,2021/6/22。


相關文章:
1. 下一代COVID-19疫苗多樣化 可口服或噴劑
2. APEC 呼籲加速新冠肺炎疫苗通關放行
3. 利用量子演算建立COVID-19疫苗分配平台
4. G7高峰會六大議題!抗衡中國一帶一路、新冠疫苗、氣候變遷、保障供應鏈、台海安全
5. 淺談人類冠狀病毒疫苗開發策略
6. 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開發公共研發投資組合評估:以CEPI為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