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利用量子演算建立COVID-19疫苗分配平台

瀏覽次數:39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3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利用量子演算建立COVID-19疫苗分配平台

美國一家量子新創公司Entanglement,利用突破性的量子計算技術和先進的數據模型,創建先進的COVID-19疫苗分配及管理平台。
 
該平台以優化解決問題方案幫助美國聯邦、州政府模擬和運行各種情景,在各種多元變化的環境中制定和實施有效且公平的疫苗接種分配計劃,加快對美國居民的疫苗接種計劃。


該平台解決了與當前COVID-19疫苗管理和分發相關的三個常見問題:(1)數據質量差;(2)缺乏適應不斷變化條件的靈活性;(3)無法實時優化和再優化計劃。
 
該平台通過美國國防部驗證,平台由Entanglement公司和富士通公司開發以優化個人防護裝備(PPE)在美國各州際間公平分配。該平台的性能優於可比較的進化算法90%以上。該平台採用富士通公司數位退火(Digital Annealer)技術是通往量子計算的重要橋梁,使能夠在幾秒鐘內瀏覽數萬億個數據點,並根據加權優先級推導出理想解決方案。
 
在採用Entanglement公司的疫苗模型之前,複雜的物流和疫苗交付模型需要運行數小時、數天或更長時間才能運行;現在,可以在幾秒鐘或幾分鐘內完成。傳統的計算系統根本無法計算這麼多的變數量。作為物流建模、仿真和執行的解決方案,集結了幾乎所有來源(包括舊系統)的數據,這將改變美國聯邦、州和地方政府的遊戲規則。它最關鍵屬性之一是可以隨著地面條件變化而迅速進行優化,參數輸入和場景,而可立刻修改方案。(507字;圖1)
 

參考資料: 
Entanglement Technologies公司網站
Company Uses Quantum-Inspired Algorithms to Create Potential Vaccine Distribution Platform. The Quantum Daily, 2021/3/3. 
ENTANGLEMENT TAKES A “QUANTUM LEAP” TOWARDS TRANSPARENT VACCINE DISTRIBUTION. Entanglement, 2021/3/2.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打造全球通用『疫苗護照』及『健康數位憑證』
2. 歐盟開發COVID-19疫苗接種憑證 便於重啟經濟及開放旅行
3. 美國政府建立動態全國呼吸器資源平台以滿足各地醫院需求
4. 量子運算何時可破解比特幣或區塊鏈?最快2022年
5. 2021年科學與科技10大趨勢 重塑疫後新經濟與社會
6. 量子運算結合HPC將提高汽車產業價值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