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開放2022年L4自動駕駛車在公共道路上營運

瀏覽次數:51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6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國開放2022年L4自動駕駛車在公共道路上營運
 
德國立法通過,2022年開始允許自動駕駛車在公共道路上行駛,為各家公司大規模部署y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和送貨服務鋪路。雖然德國目前允許自動駕駛車的測試,但新的法規將允許自動駕駛車在沒有安全操作人員陪同的情況下營運。
 
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在2021年5月20日通過法案。法案特別關注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的車輛。Level 4是國際汽車工程師學會(SAE)的分級,指的是由電腦在某些條件或環境下負責所有駕駛工作的系統。在德國,這些L4車輛將被限制在特定範圍內活動。
 
法案提到,在未來,自動駕駛車應該能夠在全國範圍內,在指定範圍內的公共道路交通上,在沒有實際的司機的情況下正常行駛。根據德國聯邦政府,必須採取進一步措施,將相應的系統引入常規運行,以便發揮這些技術的潛力,讓社會參與其中。這項法案仍需由德國聯邦參議院(Bundesrat)通過。該法案包括了自動駕駛車在德國道路上可能的初步應用,如公共客運、商業旅遊、物流、員工交通車以及醫療中心和養老院之間的來往。
 
希望在德國提供自動駕駛車商業服務的公司還需要遵守其他規則,如配有責任險並能遠程控制終止服務。
 
已經在德國進行測試的公司佔優勢。例如,Argo AI一直在慕尼黑機場的LabCampus創新中心測試自動駕駛車。2020年6月,Argo AI在巴伐利亞設立歐洲總部,2021年夏天,將與福斯汽車(Volkswagen)合作開設測試場地,測試福斯ID.Buzz電動貨車。英特爾(Intel)的子公司Mobileye也有在德國測試自動駕駛車。
 
全球許多國家以及美國部分州都有自動駕駛機測試和未來商業部署的規定。2021年5月,中國自駕計程車新創公司Pony.ai成為第八家獲准在加州測試自駕車的公司,而Nuro是目前唯一一家獲得在加州公共道路上開始商業運營的公司。在中國,阿里巴巴投資的AutoX等公司也在公共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車隊。德國的立法超越了測試的範圍,朝著融入常規交通的方向邁出了一步。(708字;圖1)
 
 
參考資料:
Germany gives greenlight to driverless vehicles on public roads. Tech Crunch, 2021/5/25. 


相關文章:
1. 自駕送貨車Nuro取得許可 開始商用服務
2. 自動駕駛車進入重新洗牌,豐田汽車搶進、Lyft與優步紛紛退出
3. 自動駕駛車四個關鍵因素 2040年可達500億美元規模
4. 共享汽車是自動駕駛技術之早期推動者?
5. 優步分拆送貨機器人部門PostMates X,看好智慧物流商機
6. 中國未來兩至三年將正式進入無人計程車時代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