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百年IBM將拆分成兩家、對AI及數位轉型產業的影響

瀏覽次數:32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0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百年IBM將拆分成兩家、對AI及數位轉型產業的影響
 
對於一家科技界知名百年公司而言,IBM將分拆為兩家獨立的上市公司,這是一件很重要的商業模式改變。將形成兩家獨立產業的公司:
---IBM 將專注於開放混合雲平臺和 AI 能力開發
---新公司(NewCo)資訊基礎架構管理服務公司。
 
基於加速混合雲發展策略,推動企業數位化轉型。2020 年 10 月 8 日,IBM宣布將全球資訊科技(IT)服務事業部的基礎架構管理服務拆分出來,成立一家新的獨立上市公司(臨時名為NewCo),分拆作業於明年(2021)底前完成。
 
IBM新公司將由首席執行官Arvind Krishna領導,專注於新技術的大型AI計算,預期這將使IBM從其原有業務轉向多元化,也就是專注於高利潤的雲計算和AI業務領域發展之商業模式。
 
全新的IBM將加速發展並專注於價值1兆美元的混合雲商機,將專注於新技術的大型計算服務業務,預計年收入約為190億美元。
 
IBM從賣掉PC、半導體業務後,轉往專注於雲端(Cloud)及AI演算服務,尤其在2019年以340億美元收購Red Hat,這主要是專注於使用Red Hat的開源創新OpenShift來加速混合雲的發展,還有最近集中部署雲和AI功能,使IBM能夠為客戶創造雲端的價值。
 
IBM一直在擴展通用AI智慧領域開發,還有,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的IBM Watson AI Lab一直在致力於創造影響現實世界的AI科學。不僅如此,IBM對Spanugo和WDG Automation的收購進一步表明了其對AI、自動化和雲技術的積極參與態度。 這家全新公司將專注於AI,從而提高了推進AI研究的長期目標,它將解決公司專注於AI所面臨的一些瓶頸。例如,為了進行AI和開源平台業務的研究,IBM必須成為一家基於IP智財的AI敏捷公司,也是基於新技術價值的公司要高於基於服務的公司。
 
還有,疫情持續大流行和遠端工作趨勢,導致許多企業採用雲和AI來推動數位化轉型。對於全新的IBM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幫助加速AI、數據分析、自動化和AR增強現實技術的採用,從而對IBM整體產生更大的價值及影響力。對於IBM公司而言,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可以搶占高價值軟體和新技術解決方案,並取得與亞馬遜、微軟和谷歌相競爭機會。(712字;圖1)
 

參考資料: 
IBM 加速混合雲成長策略,拆分基礎架構管理服務成立新公司。IBM,2020/10/12。 
IBM to split into two as it reinvents itself. BBC, 2020/10/9. 
The Impact Of IBM’s Move To Split On Its AI Initiatives. Analytics India Magazine, 2020/10/18. 


相關文章:
1. 
COVID-19激發第五次社會革命,成為人類社會進入數位化時代的催化劑​
2. AI雖是工作殺手,卻也創造新工作、挽救許多生命
3. IBM結合區塊鏈夥伴,為汽車業及採礦業創造新價值
4. IBM預計2023年開發出1000量子位元處理器,成為商業化起點​
5. 量子運算—企業數位轉型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