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飛行車新創公司跟隨潮流以SPAC模式上市

瀏覽次數:37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4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飛行車新創公司跟隨潮流以SPAC模式上市
 
新興的飛行計程車(Air Taxis)產業的新創公司於2021年2月起,正往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進行所謂的“反向合併”的上市計劃。這在美國興起上市的模式,正從電動車領域擴展至飛行車領域。
  • 在2021年2月底,美國新創公司Joby Aviation與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達成協議並簽署了一項66億美元的SPAC交易
  • 德國的Lilium於3月30日宣布與SPAC公司Qell Acquisition(由前通用汽車公司高階主管Barry Engle領導的公司)達成協議,進行反向合併的上市計畫。預計Engle將加入合併後的公司的董事會。
Joby Aviation的交易預計在2021年晚些時候完成,合併後的公司價值將達到約66億美元。預計Joby將從這筆交易中獲得約16億美元,協助後續營運資金,直至2024年商業營運正式啟動。未來主要工作項目包括:完成飛行計程車出的開發、獲得認證以及建造450,000平方英呎的工廠。

Joby的飛行計程車的設計可容納四名乘客,僅靠電力就可運行。Joby預計該飛行車時速高達200 mph,可飛行超過150英哩的範圍,且已經進行了1,000多次成功的試飛。

Joby也吸引投資者,包含:豐田、優步。其更於2020年12月收購了Uber的飛行計程車業務部門,即Uber Elevate,且成為第一家獲得eVTOL飛機適航性批准的公司。

至於Lilium的交易將在2021年第二季完成,合併後的公司市值將達到33億美元,並在NASDAQ進行交易。Lilium獲得之4.5億美元的募集資金將用於準備於2024年進行的商業營運的啟動。未來主要工作項目包括在德國建立生產基地,並獲得eVTOL的認證。

Lilium正在開發Jet 7-Seater飛機的大型飛機。顧名思義,Jet 7-Seater飛機可以攜帶7人,且可以在城市之間快速運輸貨物。Lilium預估其最高巡航速度為175 mph,且可飛行在10,000英呎的高度和155英哩以上的距離。

顧問公司LEK預估,現今全球多達300家公司正在研究短程電池驅動的垂直起降的飛行車。而且汽車製造商,航空航天公司,科技公司和其他公司都在向該領域投入資金,加上監管機構正在提供一條通往認證的捷徑,這更讓飛行計程車的未來變得愈來愈真實。除了Lilium與Joby Aviation之外,市值接近40億美元的Archer也值得關注。Morgan Stanley認為,到2040年,飛行車市場的價值可能會達到6740億美元。(727字)


參考資料:
Flying Tax startup Lilium to go public via $3.3B SPAC deal. Motor Authority,2021/4/1
Flying Tax startup Joby Aviation to go public via $6.6B SPAC deal. Motor Authority, 2021/2/26 


相關文章:
1. 豐田3.94億美元融資Joby Aviation競逐飛行車未來
2. 最快於2025年,飛行車將成為美國交通運輸工具
3. 飛行車已成為下一個產業趨勢,許多廠商加入戰局
4. 南韓預計在2025年前將城市空中交通商業化
5. 飛天計程車將於五年內在全球各地展開
6. 籃球巨星科比墜機,讓飛行車的安全更重視並吸引廠商投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