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市值超越臉書,電動車成為未來產業之星

瀏覽次數:54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市值超越臉書,電動車成為未來產業之星
 
2021年1月8日美國股市收盤價來看,特斯拉的市值正式超越臉書,成為蘋果、微軟、亞馬遜與Alphabet之後的第五大市值公司。這標示著電動車已經成為科技產業中,最被看好的未來明星。

其實,觀察一家公司市值的變化,除了與公司經營與策略有關之外,很大程度上具有市場崛起的象徵意義。畢竟,特斯拉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戲劇性崛起,就說明了科技發展的方向。

特斯拉於2019年1月成為首家市值達到1000億美元的美國汽車製造商。僅僅10個月後,該公司的市值就超過了5000億美元,而且該公司股價在2020年上漲了700%以上。現今其市值超過8000億美元,如果這一趨勢不變,未來幾個月的任何一段時間,特斯拉市值很可能達到1兆美元的水準,這絕對是傳統汽車廠商永遠達不到的目標。

這股電動車題材從美國、延燒至中國、歐洲、日本以及韓國,每一家車廠都正盡全力改變營運方向,除了規劃推出鋰離子電動車之外,也規劃固態電池或者氫燃料電池車紛紛出籠。

在美國最努力轉型的汽車公司就屬於通用汽車了。為了迎合電動車時代的來臨,通用先前先決定投資270億美元於電動車與自駕車之後,1月8日又宣布決定放棄已經沿用50多年的商標,以全新的氣象出發,積極轉型為電動車公司。

在韓國,現代汽車確認正在與蘋果公司商討電動車專案的可能性,並預計在Kia的喬治亞工廠製造,且預計每年可生產40萬輛,這一消息使得現代汽車股價一天被拉升超過20%。

在中國,蔚來(NIO)的目標是成為中國的特斯拉,就是期盼成為中國電動車之王,並預計2022年開始固態電池電動車。百度計劃組建一家生產智慧電動車公司,製造工作將在汽車製造商吉利擁有的工廠中進行,換句話說,百度提供的車載軟體甚至AI技術,至於吉利則提供製造汽車的工程知識與技術。

在歐洲,Volvo由於其電動車銷售在歐洲快速佔據市場佔有率,因此下定決心在比利時Ghent的製造工廠提高製造電動車產能三倍,以迎合未來爆發的需求量。

總之,電動車已經是未來明星產業了,就連蘋果公司都被爆出正在秘密研發電動車。很難想像,COVID-19大流行帶來了產業出現戲劇性的改變,也深深提醒了傳統汽車廠商不能夠在執著於汽油動力車,因為不趕上這一趨勢,未來汽車品牌的下場就如同手機品牌諾基亞、摩托羅拉、黑莓的結局一樣!(729字)


參考資料:
Exclusive: Baidu plans smart EV company, to make cars at Geely plant – sources. Reuters, 2021/1/7
GM changes brand logo to highlight EV future. Reuters, 2021/1/8
Volvo Triples Down on EV Building Capacity in Europe. Autoweek, 2021/1/7
Tesla closes day as fifth most valuable U.S. company, passing Facebook. CNBC, 2020/1/8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從2021年開始邁入主流市場 商機可期
2. 特斯拉將自産EV「電池芯」、預計2023年推出2.5萬美元純電動汽車
3. 特斯拉2021年進軍印度電動車市場
4. 隨著特斯拉股價創新高 電動車發展”更多元”或”泡沫化”
5. 特斯拉市值有機會進入一兆美元俱樂部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