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於2021年隨著企業用戶增加而成為主流技術

瀏覽次數:24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1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於2021年隨著企業用戶增加而成為主流技術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發布了2021年區塊鏈預測。該報告指出2020年對於企業區塊鏈和分佈式分類帳技術領域發展來說,是重要的一年。主要原因在於COVID-19帶來相關的波動性和不確定性,導致許多銀行暫時撤出某些專案與分佈式分類帳相關的長期項目,而推遲至2021年。

Forrester認為區塊鏈似乎出現了明顯的拐點,而非趨勢的延續。

當今現有的許多基於區塊鏈的系統都有一個共同的現象,那就是解決差異性所需的時間變少了。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可能還變成更具即時性。尤其是在供應鏈案例以及金融服務方面。長期來說,如何根據市場結構與營運模式的變化,進行監管方面的調整也是非常重要的。

該報告還指出,幾乎所有計劃從2021年開始的試生產舉措,都將在利用雲端的企業區塊鏈平台上運行。這些最有可能包括阿里巴巴,華為,IBM,微軟,OneConnect和Oracle的解決方案。

Forrester都預測2021年將有30%的企業區塊鏈項目將投入生產行列,這與IBM及其客戶所看到的一致。

由於,COVID-19大流行給供應鏈帶來的壓力越來越大,客戶發現迫切需要加速往數位化轉型,讓公司體質變得更強大。此外,Forrester除了看到了現有區塊鏈項目的擴展,也看到了新項目的進行。其中,最成功的是那些以依靠案例為基礎的業務,並且有明確可為業務增加價值的項目。

最關鍵的技術預測是「零知識證明(Zero-Knowledge Proofs)」。從技術角度來看,Forrester預測市場對於零知識證明的需求不斷增長,因為在保持機密性方面存在著許多挑戰。

基本上,零知識證明可以解決許多問題。現今Ernst & Young公司正在開發一個零知識證明項目。這是一種稱為“夜幕降臨(Nightfall)”的隱私軟體,它將使用零知識證明啟用基於私有區塊鏈的交易。可是,使用和實施零知識證明的最大挑戰,當與編寫沒有隱私的智慧合約相比,它們要複雜許多。

Forrester報告還預測,去中心化融資將對公共區塊鏈的採用產生負面影響。由於DeFi在2020年的興起,導致以太坊等公共網路的活動受到質疑。不過,PwC認為DeFi可能會在短期內使企業警惕公共區塊鏈,但是隨著空間的成熟,公共區塊鏈將被證明更適合財務用例。(725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adoption 2021: Going mainstream through enterprise use. Cointelegraph, 2020/11/7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被廣泛應用何時出現?​
2. 摩根大通:區塊鏈為數位貨幣的未來奠定基礎,值得期待​
3. 區塊鏈是網路的下一波革命​
4. 大規模採用區塊鏈,仍需要克服許多障礙​
5. 區塊鏈於萬物聯網經濟將扮演關鍵性作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