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棄用輝達晶片,將改採自己旗下Inferentia晶片解決方案

瀏覽次數:105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1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棄用輝達晶片,將改採自己旗下Inferentia晶片解決方案
 
電子商務和雲端運算廠商亞馬遜宣佈,為了讓旗下Alexa數位助理能夠發揮其最大影響力,將採用亞馬遜的Inferentia晶片,而不是輝達(NVIDIA)設計的晶片。也就是說,未來Alexa的機器學習大部分工作負載將在亞馬遜的AWS Inferentia晶片上運行。

基本上,這一轉變不會影響到消費者在使用亞馬遜Echo智慧音箱和其他Alexa驅動的裝置。最主要的改變是發生在Alexa服務的後端,其數據被發送到AWS雲端系統進行最終處理之時,會變得更智慧化。

2015年亞馬遜以3.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以色列專業晶片的Annapurna實驗室。歷經三年的努力,亞馬遜終於推出了Inferentia處理器產品線,主要目的是期望提高公司AI工作負載的處理速度,同時可以降低晶片設計過程中採用其他廠商解決方案帶來較高的成本負擔。例如:採用客製化晶片可加快大量機器學習任務的速度,包含:將文章翻譯為語音或辨識影像。

根據亞馬遜的早期測試,新的Inferentia晶片可提供與輝達T4晶片相同的結果,但可將延遲性降低25%,成本降低30%。基本上來說,較低的延遲將使Alexa開發人員可以對傳入的數據進行更先進的分析,而無需用戶等待緩慢運算所帶來額外的成本。

Alexa並不是第一個依靠Inferentia支持的Inf1晶片之AWS實例的亞馬遜產品。先前亞馬遜的臉部辨識工具Rekognition也轉往採用Inf1。此外,AWS客戶還可以自由選擇是否使用Inf1和Inferentia進行自己的專案。例如: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健康保險巨頭Anthem和全球出版社Conde Nast都已經使用基於亞馬遜Inferentia的神經網路實例來強化其AI專案運作。

近年來,亞馬遜,微軟和谷歌之類的雲端運算廠商已經成為運算晶片的最大買家,這也推動了英特爾,輝達等公司在數據中心銷售的蓬勃發展。

但是,這些公司擁有龐大的經費及看中後端數據分析的重要性,這幾年更是透過併購強化在晶片上的設計能力,因為它們知道,進入AI時代,採用傳統的通用晶片已經無法滿足其對於機器學習的需求,因而設計自己的晶片成為了趨勢

總之,未來無論是輝達或者是英特爾都將面臨大客戶紛紛改採自己AI晶片的趨勢,這一改變可能會影響到未來整體半導體產業的走向與商業模式。(752字)


參考資料:
Amazon's Inferentia AI Chip Is Ready For Prime Time, Now Powers the Alexa Service. The Motley Fool,2020/11/12
Amazon shifts some Alexa and Rekognition computing to its own Inferentia chip. VB, 2020/11/13  


相關文章:
1. 
亞馬遜開始研發專屬AI晶片​
2. 英特爾、微軟與亞馬遜以不同方式搶進AI晶片​
3. 臉書將自行開發AI晶片,加入AI競賽​
4. AI晶片將先進入四個主要領域​
5. GAFA將成為半導體領域改變遊戲規則的四大力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