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wC:區塊鏈未來十年可增加全球經濟1.76兆美元、GDP貢獻1.4%

瀏覽次數:53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0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PwC:區塊鏈未來十年可增加全球經濟1.76兆美元、GDP貢獻1.4%
 
根據顧問公司PwC最新報告顯示,未來10年如果區塊鏈技術在全球各地能夠得到大規模應用,到2030年,將為全球GDP額外貢獻1.76兆美元(佔全球GDP的1.4%),並為全球創造4000萬個就業機會。

PwC認為區塊鏈將對亞洲經濟產生最大的影響,因為中國、印度和日本等國家是採用區塊鏈的最主要國家。可是以國家進行排名的話,第一名是中國,其可望獲得最大的潛在淨收益,達到4,400億美元。美國緊隨其後,獲得4,070億美元的額外收益。至於德國、日本、英國、印度和法國也都將受益超過500億美元。

但是,每個國家的收益來源不盡相同,例如:中國和德國等以製造業為重點的經濟體,從來源和可追溯性方面受益較多,而美國將從證券化和支付以及身份和憑證中的應用受益最多。

從部門的角度來看,最大的受益部門是公共管理,教育和醫療保健部門。因為其利用區塊鏈將帶給身份和憑證的效率讓其到2030年可從中受益約5740億美元。

至於商業服務、通訊和媒體也將獲得廣泛的利益,而批發商,零售商,製造商和建築服務也由於使用區塊鏈,讓消費者能追蹤產品來源和滿足可追溯性的需求而獲益。

隨著區塊鏈技術有望在全球經濟中大規模採用,2025年將是一個轉折點。整體來說,區塊鏈能夠創造價值的五個關鍵應用領域分別是,產品追蹤和追,獲益9620億美元,這是由於COVID-19大流行,讓企業更重視產品來源與可追溯性;金融服務和支付,獲益4330億美元,其包括使用數位貨幣,或通過跨境和匯款支持金融包容性的服務;身份安全和認證,獲益2240億美元,這包括個人ID,專業證書和證書,以幫助遏制欺詐和身份盜用;合同和爭議解決,獲益730億美元;客戶參與和獎勵計畫,獲益540億美元。

區塊鏈也被視為公司未來數位化戰略的一部分,該研究發現61%的執行長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的出現,讓他們將核心業務營運和流程的數位化轉型列為三大優先事項。

該份報告也警告說,如果要實現區塊鏈的經濟影響潛力,就必須管理其能源開銷。愈來愈多的企業和政府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採取行動,包括致力於實現「淨零排放」轉型,這意味著企業需要考慮整合和共享基礎建設資源的新模式,以減少對傳統數據中心及其總體技術相關能耗的依賴。(748字)


參考資料:
How will blockchain impact the global economy? Help Net Security,2020/10/16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是網路的下一波革命​
2. 區塊鏈將改變所有產業商業模式,但仍需五至十年醞釀​
3. 大規模採用區塊鏈,仍需要克服許多障礙
4. 區塊鏈被廣泛應用何時出現?
5. 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區塊鏈要成功就要合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